(报名方式见文章底部)

  2019,是深圳建市40周年。

  四十年光阴,成就了今天这座繁华都市。

  在美好生活的背后,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你好,筑梦者”深圳市政府工程摄影大展 

  征集对象:面向全城摄影爱好者

  征集内容:征集城市建设者与政府工程项目的影像

  征集目标:面向全城摄影爱好者纪念深圳建市四十周年及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成立十七年,在物质与文化两层面上共同展现深圳市政府工程的文化力量,也为了让深圳人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城市,让繁华背后默默无闻的建设者走入公众视野。

  征集奖励:总奖金高达42,000元人民币(含参展证书)

  征集时间:2019年7月19日 — 8月31日

  洞见 筑梦人

  每当一幢标志性建筑的竣工,城市就越发耀眼动人,每处政府工程的规划和完善,生活就越发便捷高效。

  不断完善的城市建设,是提高深圳人幸福生活的隐形指数,成就了深圳不可替代的城市文化。

深圳美景 作者@肖升东深圳美景 作者@肖升东

  文化是竞争力,也是黏合剂。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一个重要的维度便是文化融合,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员,深圳在文化建设领域的发力,有助于提高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天际线。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项目--大运中心体育馆  版权所有@大卫影像中心深圳市建筑工务署项目--大运中心体育馆  版权所有@大卫影像中心
大运中心体育馆  版权所有@大卫影像中心大运中心体育馆  版权所有@大卫影像中心

  征稿形式

  为了更好地体现全民互动,为深圳人民提供高品质体验,本次摄影大展采取三不限的征稿形式,一器材要求不限,二拍摄类型不限,三参赛张数不限,旨在创建一个汇集政府工程、文化艺术界与全社会的交流互动平台,使优秀艺术作品能被更多群众感知,提升城市文化与艺术氛围。

  本次比赛将邀请其他专家团队共同参与评选工作,选出内容积极向上、画面具有表现力且不乏艺术性的影像作品参与展览。

  专家团队

  围绕深圳科技感与未来感相当的建筑风格,秦伟先生提出“一件大型艺术品”具有创意性的大型展览概念,打破传统策展观念,以艺术家对所有展品“再创作”的形式进行布展,为市民们打造一场冲击感官的视觉盛宴。

秦伟 Chun Wei秦伟 Chun Wei

  秦伟独立策展人、艺术家、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当代艺术摄影深造文凭]研究生课程统筹及责任讲师,早年就读法国Mulhouse高级艺术学院艺术硕士。

  本次摄影大展将由澳籍著名摄影师赖渭担任大展评委主任及评审团代表。赖渭老师曾多次担任摄影大赛主评委,在国内摄影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将秉着公平、公开、公正的赛事原则,选出最出彩的摄影作品。

赖渭 David Wei Lai赖渭 David Wei Lai

  赖渭:深圳经典大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5A1 art space 创始人、澳洲“澳中创意文化行业协会”创始人。

  展示方式

  影展将在作品评选结束后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行为期四天的大展,开幕第一天还将举办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现场将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艺术界代表、入围照片选送者、各大媒体参加。

  发现美,留住美

看

  在随手可拍摄的时代,充分发挥摄影的真正价值。无论你是行走在城市的奋斗者,还是摄影创作的爱好者都拿起手中的相机吧!

  运用丰富的创作手段和表现形式创作出优秀的历史影像,描绘深圳市政府工程建设,充满人文精神的多彩画卷,讴歌属于深圳人的时代精神,书写城市建设文化的隽永篇章。

了

  活动详情

  具体信息 

  主题:“你好,筑梦者”深圳市政府工程摄影大展

  征稿时间:2019年7月19日 — 8月31日

  评选时间:2019年9月1日 — 9月3日

  展览时间:2019年9月底

  大展地址:深圳市市民中心

  拍摄范围及格式 

  拍摄范围须为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代表性项目,拍摄器材不限,拍摄类型不限,参赛张数不限。本届大赛只接收电子文件,文件格式要求为JPEG,文件长边不低于2000像素且需保留Exif信息。

  奖励设置 

  一等奖 1 名,设 10000元奖金及参展证书

  二等奖 2 名,设 5000元奖金及参展证书

  三等奖 3 名,设 2000元奖金及参展证书

  入选奖 40 名,设 500元奖金及参展证书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承办单位:深圳市经典大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大展组委会联系方式 

  陈女士 18002578763

  罗女士 18002578769

  大展官方网站 

  www.szwbexpo.com

  欢迎广大市民网友、摄影爱好者登录活动官网www.szwbexpo.com提交作品哦!

  (责任编辑:彭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