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一场以“安全赋能数字新时代”为主题的“探营华润”大型集团数字化转型参观交流会在中国华润大厦展开。交流会中,50多名知名企业CIO与华润集团领导、信息安全专家一道,零距离观摩华润集团数字化转型与安全建设经验 ,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安全建设。

  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助理总监陈沿东、深信服安全业务CTO郝轶、华润集团润联科技安全负责人郭勇出席本次活动并进行主题分享。

中国华润大厦中国华润大厦

  随着时代发展,华润集团通过与云技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结合,从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助理总监陈沿东首先进行了《华润集团信息化价值创造之路》的主题分享。

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助理总监 陈沿东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助理总监 陈沿东

  他认为,华润集团的发展需要在满足通用规划建设原则(安全性、可伸缩性、可适应性、可靠性、易维护性)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应用,同时需要着重关注智慧办公诉求:网络安全、行为感知、大数据分析等功能。 华润集团对网络安全建设高度重视,与深信服等业界安全力量通力合作,构建网络安全建设方案。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业务CTO郝轶在交流会上进行《深信服网络安全能力及创新技术》的主题分享。他表示,当前网络威胁的种类和数量越来越多 ,为更好地适应当前的网络发展趋势,需要不断创新安全技术、提升安全能力。为了更快更好的将安全能力交付给用户,深信服全力打造下一代安全能力中心安全云脑。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业务CTO郝轶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业务CTO郝轶

  安全云脑基于来源广泛的海量数据,集合安全攻防专家、数据分析和建模专家的专业知识,利用安全云脑对深信服检测引擎进行快速训练和持续改进,并将最新的威胁情报和改进的检测引擎,通过云化交付的方式,分发或者集成到深信服的各类安全设备。

  为了帮助用户构建更匹配业务需求的安全架构,深信服发布精益信任aTrust安全架构。

  深信服精益信任aTrust安全架构在零信任的基础上做了增强,通过信任和风险的反馈控制,实现“精确而足够”的信任。同时,在精益信任aTrust安全架构下,终端、边界、外网的已有安全设备可以基于信任和风险的闭环进行联动,形成自主调优、快速处置的统一安全架构。 

  在整体安全防御体系上,深信服基于风险驱动、立体保护、主动防御的思路原则,设计APDRO能力模型(通过结合人工智能技术,集防御、检测、响应于一体实现的闭环安全能力模型),从防御能力向检测和响应能力增强,提升自动化能力应对大量未知威胁,指导用户建设足以“面向未来,有效保护”的安全防护能力。

  大型网络空间安全如何落地

  华润集团润联科技安全负责人郭勇认为,目前很多大型企业的网络安全建设存在“垒长城”式的产品叠加问题,建设一套完整的安全体系可能需要数十种的安全设备或软硬件,这不仅直接导致企业安全建设成本过高,还会让企业的安全防御能力碎片化,大大降低了对内网风险的可视能力。

华润集团润联科技安全负责人 郭勇华润集团润联科技安全负责人 郭勇

  华润集团从解决安全问题、规避业务风险出发,兼顾用户使用体验,构筑安全有效的网络边界,在加强对内网威胁识别与防护的同时,逐步形成全局安全可视与高级威胁防护的能力,持续构建统一安全运维、集中简化的安全管理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