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开园暨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投产仪式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开园暨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投产仪式

  11月26日,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开园暨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投产仪式、新疆第一台笔记本电脑下线仪式隆重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张红彦,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高峰,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书记朱刚等自治区、市、区领导;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投资委员会主席王立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集团战略委员会主席张小青等集团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嘉宾、企业家代表、建设单位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当日上午11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等领导与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抵达智能终端产业园,参加“新疆第一台笔记本电脑下线封装仪式”,共同见证了正威集团携手德国品牌Trekstor合作生产的首批笔记本电脑在正威新疆智能终端制造中心下线,这是新疆生产的第一台笔记本,标志着笔记本电脑“乌鲁木齐制造”实现零突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领导为新疆第一台笔记本电脑封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领导为新疆第一台笔记本电脑封箱
新疆第一台笔记本电脑下线,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与Trekstor公司负责人斯密格尔先生交接电脑新疆第一台笔记本电脑下线,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与Trekstor公司负责人斯密格尔先生交接电脑

  据了解,该批生产订单为20000台,首批交付2000台。德国Trekstor公司负责人斯密格尔先生表示,“今天来到现场,看到正威笔记本电脑的生产工艺流程如此专业,进一步坚定了我对双方合作发展的信心。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对两国经贸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保障。跟正威合作,除了有品质保障以外,我还看中了正威速度,产品从新疆到德国只要14天,速度非常快。对正威,我很满意。”

  随着5G运用落地,正威布局的其他智能产品线,如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铃,智能排插,各类传感器也将全面开花。当日正威集团与德国Trekstor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多个高端智能项目上深耕发展。

工人们正在忙碌工作,按照严格的工艺标准生产工人们正在忙碌工作,按照严格的工艺标准生产

  上午12时,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开园暨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投产仪式正式开始。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致欢迎词,他表示,“一年前的11月26日,我带领120家深圳企业来乌鲁木齐实地参观考察、交流合作;一年后的11月26日,我们交出了一份非常漂亮的成绩单。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从开工到开园仅用了半年时间,创下了新的正威速度、新疆速度、乌鲁木齐速度。此次投产的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将为新疆完善铜业产业链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0年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还将建成全球顶级设备制造商生产的连铸连轧自动化生产线。”

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投产仪式上致辞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投产仪式上致辞

  王文银分享到,“正威新疆‘一带一路’产业园是正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切实贯彻落实中央援疆政策的重大举措。该产业园于2018年9月30日奠基,其中供应链和新材料项目实现当月注册当月见效,三个月完成投资37亿元,纳税1.8亿元。同时,正威新疆项目在智能终端领域也是硕果累累。自今年2月25日投产以来,累计出口手机160万台,实现了手机‘乌鲁木齐制造’零突破;11月18日,正威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首批WIFI智能插座顺利下线,更是揭开了正威生产智能家居产品的新篇章。此外,正威新疆智能终端项目还引进了日本原装高精密全自动双轨道贴片机,填补了新疆智能制造空白,感谢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讲话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讲话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在发言中对新疆新材料产业园开园和精密铜线项目建成投产表示祝贺,对正威集团给予新疆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正威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开园暨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的投产,标志着首府高端金属新材料生产实现了零突破,也标志着乌鲁木齐市与正威集团的友好合作迈向了新的阶段,对优化乌鲁木齐市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就业规模具有重大意义,同时预示着双方在金属新材料及更多领域的合作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    

  牙生·司地克市长表示,本项目从签署协议到正式投产仅14个月,这充分体现了正威集团的高目标、高品质,也体现了首府各项工作的高标准、高效率。我们将继续按照“妈妈式”服务的宗旨,支持企业在乌鲁木齐发展。同时,也希望正威集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市场带动作用,不断增强产业集聚,为乌鲁木齐市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启新篇章,推动首府乃至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海荣书记,张春林常务副主席,牙生·司地克市长,高峰副书记等自治区领导、乌鲁木齐市领导与王文银共同启动鎏金启动台,标志着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开园暨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正式投产。

  “过去属于新疆、现在属于新疆,未来依旧属于新疆,未来我们正威也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和新疆站在一起。”对于未来正威新疆项目的布局和发展,王文银表示,正威将继续以新疆“一带一路”产业园为龙头,以霍尔果斯、哈密、克拉玛依等项目为纽带,相互支撑,全面发展,形成“一带多翼”的产业格局,打造连接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的高端制造体系,为新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