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惊现恐龙化石展,在7000㎡+的沉浸式空间里,围绕着亚洲体腔最大和最小恐龙的故事展开,讲述恐龙从诞生到灭亡的故事。恐龙非常吸引小朋友和青少年,对恐龙知识的求知欲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观展是培养他们对地球科学的兴趣和爱好的一个特别好的途径,能在观展中获得启发,寓教于乐。

“路易贝贝”“路易贝贝”

  “路易贝贝”恐龙化石产自西峡盆地上白垩统下部高沟组地层中,距今约8600万年。这是一窝巨型长形蛋,蛋的个头非常大,约43厘米长。“路易贝贝”与双层分布、表面清晰可见的4 枚西峡巨型长形蛋化石共生在一起,初步鉴定,它是一个刚刚破壳的小窃蛋龙宝宝。“路易贝贝”为研究窃蛋龙的个体发育、系统分类等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科学信息,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科普价值。

  作为深圳首个最全最大,精品最多恐龙展,本次展览还展出众多珍贵化石。

 亚洲体腔最大的恐龙——汝阳黄河巨龙 亚洲体腔最大的恐龙——汝阳黄河巨龙
世界上最小的窃蛋龙吗——迷你豫龙世界上最小的窃蛋龙吗——迷你豫龙

  此次恐龙化石展不仅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恐龙化石以及远古时代的相关科学知识,满足观众对于恐龙这种远古生物的探索欲望;还唤起人们珍惜化石资源、以及对古生物化石和地质环境的保护意识,树立人与环境和谐发展的观念,具有极大的科普教育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