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由常德团市委主办的常德青年创新创业推介会在深圳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开启常德与深圳常德籍青年同频共振、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在深常德籍青年代表、大学生代表总计260余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推介会。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综合处处长、湖南省驻深团工委书记李志远,常德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晏丰儒,共青团常德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刘静,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罗碧芳出席了本次会议。

  晏丰儒为活动致辞;常德市经开区招商合作中心副主任张璐,常德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易凌对常德园区作了宣传推介;湖南太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骏、湖南省委选调生谭雯等优秀青年在活动中分享了在家乡创新创业心得。

  会议中还推出了常德市人才新政动画宣传短片,李志远宣布启动“2020青春快线返乡系列活动”,共青团常德市委与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团委签订了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刘静对参加推介会的常德籍青年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推进以来,常德的建设发展亮点纷呈,是适合广大优秀青年创新创业的一片热土,他希望广大常德籍青年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投身常德发展,做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

  本次活动是“智回洞庭 青创未来”系列活动的延续,是团市委围绕“开放”做文章,面向“人才”搞服务,为产业培强凝心聚力的重要工作举措,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将成为继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后第五个与常德建立社会实践基地的院校,每年学校会安排优秀学生开展社会调查、科技服务、志愿活动、支农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常德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