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祈福迎春氛围,1月6日,西乡街道“幸福从这里出发”2020年西乡街道党建集市暨送福送春联活动在西乡北帝古庙前热闹展开。“党味+年味”的呈现方式获市民频频点赞。

  送福送春联是西乡街道每年岁末年初都会举办的“例牌暖心活动”,获得群众大力点赞。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活动更注重党建引领,西乡组织和动员了辖区社区、单位参与,特别增加了“党建集市”特色活动,既体现了浓厚的“年味”,又展示了亲民的“党味”。

  1月6日下午,北帝古庙广场热闹非凡,西乡老街充满了欢歌笑语。31个摊位组成的“党建集市”和40个送春联摊位严阵以待。在热烈欢快的锣鼓声中醒狮和麒麟欢腾起舞,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6位书法名家现场以如椽巨笔写下六幅 “同心迎小康”书法,40名书法名家撸起袖子执笔挥毫,在鲜艳的红纸上写下一个个“福”字,赢得群众赞叹。在活动的一头,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排起了长队,争先恐后地请书法家们写春联。而另一头,不少居民在党建集市参与答题换礼品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党务、社区治理的相关问题。一时间 “年味”浓、“党味”更浓。

  “这活动确实好,人也确实多,我就穿了一件上衣还热了我一身汗,这活动实在太火爆了”刚拿到春联的张阿姨笑着说。西乡义工熊大叔也向记者表示:“这活动确实很好,好多居民都在问明天还有没有这个活动!”据了解,今年西乡街道将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推出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党建惠民活动,致力在更多方面、更高层次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着力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西乡力量!

  (通讯员:都广婷 陈运娣)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