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委书记,带领全体物业人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书记曹阳这样说。

  “我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是我的使命。”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党委书记王越这样说。

  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深圳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头宣传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业治理和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引导广大会员和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1月29日,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衡量党员政治品格、斗争精神、担当作为、作风能力的重要考场,激励党员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组织中起带领作用,在家庭和社区中起表率作用。

  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建议深圳市工信局发出通知,凡是与医疗器械上游供应链相关的企业,即日起可有限度地恢复生产,保障应急医疗器械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供应。同时号召全体医疗器械生产商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的测温仪、监护仪、呼吸机、检测设备及试剂等器械产品和口罩、防护衣等防护用品及药品的急需供应。

会员企业紧急生产会员企业紧急生产

  深圳市燃气行业党委要求各燃气站点、送气人员、检修人员中的党员冲锋在前,24小时值班,积极采取防范防护措施,做好燃气保供工作,确保燃气用气安全。

  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党支部向各农业龙头企业和“菜篮子”企业发出倡议,保证深圳市“菜篮子”稳定供应,维护市场供需基本平衡。

协会负责人陪同省联合调研组调研农贸市场农产品供应情况协会负责人陪同省联合调研组调研农贸市场农产品供应情况

  深圳市旅游协会党支部积极发动在全球各地的导游领队,化身“快递小哥”,把急缺的防控医疗物资从世界各地背回国。

  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党支部向市卫健委发出请战申请,申请将社会办医志愿者纳入深圳市49家开设发热门诊医院的后备力量,为打赢抗击病毒战斗奉献一份力量。

  深圳市物联网协会党支部向各物联网企业广泛征集疫情防控的物联网技术解决方案,重点征集患病人群快速探测、特殊人群精准定位、人脸/步态识别、个人防护设备以及其他有益于人群识别、跟踪、记录、上报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深圳市湖北商会、福建商会、江西商会、黄冈商会等异地商会党组织,要按照市政府防控工作部署,督促引导返深人员自觉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积极配合社区和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健康筛查、检测、诊断工作。

  全市各行业协会党组织还积极倡导会员单位及其分支机构增强行业自律,共同抵制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还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治宣传,加强科学普及,引导社会公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

  通讯员:吴晓清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