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根据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所有从湖北返深的人员均列为医学观察对象,社康中心负责对医学观察对象进行健康宣教,并收集每天早晚体温状况,当医学观察对象的身体状况异常时,社康中心医生上门进行健康状况评估,根据情况协调转诊等。

  在深圳即将迎来返程高峰之际,医学观察对象将大幅增加,很多从湖北返回深圳的居民家里没有体温计,而药店体温计紧缺,居民无法自行监测体温,给疫情防控及监测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大浪社康中心的全科医生何微在了解到以上情况后,自费购买了1000支体温计,免费派发给有需求的居民,指导他们在家里自行监测体温。密切接触人群每天通过微信或电话报两次体温给社康医生。一旦出现异常,医生就会及时上门初步检查健康状况。

  当问到她的初衷时,她说:“想让重点监测居民在家隔离,精准测量体温,也减少医护人员上门频次,节省更多时间去帮助更多人”。

  通讯员:张冰冰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