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就应该上。”

  “疫情在前,党员就是'挡'员。”

  “我是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站在一线。”

  众志成城

  在这个特殊的新春

  南山区桃源街道的党员先锋们

  努力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们告知亲友“按兵不动”“注意安全”

  自己却冲锋在前,请战在先

  带头前往一线排查、

  带头承接急难险重任务、

  带头志愿服务群众

  鼓士气、当先锋、作表率

  主动扛起责任大旗

  构建党员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01

  桃源优秀“领头雁”篇

  塘朗社区党委书记郑伟权:

  大年初一全区率先落实隔离观察点酒店

  “有一批密切接触者要在街道隔离,请迅速落实酒店,设置隔离观察点!”1月25日,大年初一,塘朗社区党委书记郑伟权接到紧急任务,要安置一批与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员。

  辖区有哪些有多间空置客房的酒店?万一没有酒店愿意接收怎么办?密切接触者的一日三餐如何解决?

  一个个问题从郑伟权脑海中冒出来,容不得细想,他立即着手联系辖区酒店,同时主动压实责任,对酒店工作人员承诺,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会协助处理密切接触者的饮食起居问题。

  一个个紧急电话、一次次耐心沟通……最终,仅用三个半小时,就协助街道防控指挥办公室,全区率先协调好酒店成为密切接触者观察点。

  “问题总会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郑伟权笑着说,作为一名党员,迎难而上是本分,攻坚克难是“必修课”。

  春节期间,除了做好社区防疫宣传、人员登记、体温排查等工作外,他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去该隔离观察点了解相关人员的最新情况,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龙联社区党委书记铁辉:

  带病工作上“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龙联社区党委书记铁辉原本在江西老家休假,接到疫情通报后,他当即告别年迈的父母,连夜驱车千里赶回社区。

  铁辉患有糖尿病,每天饭前饭后需要服药,本身属于高危易感人群,近期因工作劳累,身体有些不适。社区的工作人员知晓这一情况,见他早早返回,都问他:“铁站,你怎么不安心休假,社区还有我们在!”

  铁辉却摇摇头说,疫情防控处于攻坚阶段,社区防控更是重中之重,他放心不下。“在疫情面前,党员冲在最前面,既是责任所在,也是民心所盼。”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这样,很快,龙联社区17名工作人员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龙联社区党委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成7个防控行动工作小组。登记返深人员信息、对接社康工作人员、监测出入社区人员的体温……在铁辉的带领下,龙联社区的工作人员有序推进防疫工作,筑起了一道社区防疫的严密防线。

  “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挡’员。”铁辉说,无论身体状况如何,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并肩,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义不容辞。

  请记得,在居民群众足不出户的特殊时刻,正是这些冲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成为最美“逆行者”,为抗击疫情贡献他们的光与热。

  02

  桃源党员突击队篇

  党员突击队快速行动攻坚克难

  “我们都快成‘唐僧啦’!”

  防疫一线,党员冲锋在前,党旗高高飘扬。2月1日,桃源街道首批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赴社区报到,主动申领任务,迅速投入战斗。

  这是街道向各部门党员发布招募令自愿报名组建的“精锐部队”,冲锋在前,在协助社区开展上户宣传、体温测量、信息采集等一线工作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见困难就上、见红旗就扛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龙联辖区某高校老师1月24日从湖北返回深圳,坚持说“冇得问题”,不听劝阻不愿在家隔离,几次三番“溜回”办公室赶课题。突击队员不顾风险不怕烦,坚持上门反复做工作,一大早直接“堵门”。老教师一连几天面对这些熟悉又陌生,亲切又执着的面孔,终于意识到自己侥幸大意要不得, 2月3日签订承诺书,诚恳答应在家隔离、不再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