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形势愈发严峻。3月13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为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泰森”)发行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部分用于补充顺丰泰森及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运输的资金需求,为其在疫情全球化的情况下持续投入“战疫”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据悉,此次发行的“抗疫债”规模5亿元,期限270天,发行利率2.20%,由兴业银行主承销。本期“疫情防控债”创下了顺丰泰森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迄今为止同期限超短融有史以来公募债券最低票面利率的记录,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顺丰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依托“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的优势,全力支持武汉乃至全国的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救援物资的采购和配送工作。同时,利用全球供应链资源全力支持医疗防疫物资运输,承运来自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美国、越南等国家的海外各类医疗防疫物资超过225吨。顺丰子公司“顺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航空”)自1月24日疫情发生以来,启动驰援运输任务,到处可看到顺丰航空的“逆行”身影,紧急开通多条境内外航线,持续组织航班运力为武汉医疗防疫物资的快速补给,确保防疫物品运输得到有效保障。截至3月11日,顺丰航空已执行驰援航班超190架次,累计运输防疫物资逾4600吨。数以万计的顺丰“小哥”奔波在抗疫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体现了顺丰的使命担当。

  为助企业全力战疫,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为顺丰泰森提供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承销服务和充足的信贷支持,合作进一步深入、全面。在疫情逐渐全球化的严峻形势下,银企双方将持续通力协作,勇挑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