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近日,为贯彻落实关于“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的创建工作要求,南山智园党委开展“爱在智园,卫生防疫”清洁家园行动,全力创建无疫园区。

  在南山智园党委的引导下,智园战疫党员先锋队、企业志愿者、园区物业人员等共计3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了此次清洁家园行动。

  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对园区内人员集中和使用频次高的值班岗亭、党群服务中心、园区楼栋大堂、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还仔细检查了花圃等处,全面清理园区卫生死角。在清洁园区的同时,他们还对园区职工进行劝导,呼吁其他职工从自身做起,爱护园区的公共卫生环境。

  身着“白衣”,“大眼睛”扑闪扑闪,迅速制定行进路线,开始消杀……这是清洁机器人正在现场作业。原来,在此次清洁行动中,园区企业优必选、女娲机器人拿出“看家本领”,让清洁机器人上阵,在园区广场担任“巡逻卫生员”,对其所到之处进行清洁消杀。 

  此外,南山智园党委向园区各企业发出《爱在智园,卫生防疫》倡议书,通过电子海报的形式,向园区企业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助力提高园区职工爱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营造全民参与清洁家园行动的良好氛围。

  “创建无疫园区,党员志愿者就是要冲锋在前,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智园党委负责人唐爱军表示,本次清洁行动旨在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园区职工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园区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助力创建无疫园区,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

  (文:姚家玥 宋超)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