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深圳市直机关青年成长故事系列线上演讲第四期:许乐雅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科教信息科党支部书记、科长、局团支部书记

  先后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疫情防控一线)、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深圳好青年”提名奖

  她是全国首档卫生法制栏目 《卫监直击》的制片人和主持人,五年前,她在工作中发现,卫生执法工作专业性很强,一般市民很少能够直接接触,不了解导致不理解,有部分市民的卫生法治观念不强,于是便开始筹备一档全国首个由卫生执法部门主办,而且长期播出的电视栏目,一档在全市公交地铁等最能接触到广大市民的移动视频终端播放的电视栏目。

  虽然她不是新闻科班出身,但她要努力跳一跳,去做那些跳才够得着的事情,去摸索出一条适合深圳卫监的宣传路子。深入一线,和执法人员同进同出一路跟拍;不放过一丝素材,蹲守拍摄,一守就是七八个小时……为了每期短短的4分钟的普法栏目,五年来,她拍下了接近3000小时的执法素材,被同事戏称为“拼命三娘”。

  200期节目,意味着200宗案件,或许《卫监直击》的栏目语,“健康关系千万家,卫监守护你我他”,就代表着她的初心,在她的青春岁月里,用她那希望努力跳一跳的勇气和坚持,坚守并擦亮了卫生执法部门,最强有力的法治宣传阵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为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深圳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

  开展“青春心向党 机关正能量”

  五四系列活动

  开展线上主题演讲

  邀请5位机关青年代表

  讲述成长故事,传递榜样力量

  激励更多青年勇于追梦

  努力圆梦!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