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六一”儿童节将至,如何为孩子选择儿童鞋?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20年儿童鞋比较试验报告。本次比较试验,针对消费者强烈关注的化学安全性、物理及机械安全性、使用性能等问题,参照国家相关标准及欧盟标准对儿童鞋开展测试并进行分级评价。

  本次比较试验共计25款样品,分别为15款儿童运动休闲鞋,10款儿童凉鞋。试验结果显示,11款儿童鞋品质领跑。

  11款品质领跑产品,同时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欧盟标准、德国标准的品质领跑儿童鞋,国产品牌占9款,分别是:网易严选阿尔法魔术贴大童运动鞋、回力WZ-5525型童鞋、木木屋儿童旅游鞋、ABCKIDS儿童休闲鞋、ANTA安踏儿童跑步系列-男跑鞋、Goodbaby好孩子形象机能童鞋、Bobdog巴布豆男沙滩童鞋、BIG WASP大黄蜂中童沙滩鞋、B·Duck沙滩凉鞋。另外2款分别是意大利品牌FILA斐乐Mind Breaker儿童复古跑鞋、法国品牌迪卡侬儿童运动鞋。

  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儿童鞋时,采用“一闻、二看、三摸、四试”的方式。如果刺激性气味很严重时应小心购买,还应查看鞋帮缝合线和帮底粘合缝,检查是否有断线等。此外,试穿儿童鞋时,尽可能左右脚同时穿,尽量选择帮面材质柔软、透气性好的儿童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