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村是珠海市横琴新区(商务局)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为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菩提村开展一系列的消费扶贫活动,百花齐放,例如:消费扶贫专场、线上直播带货、企业采购、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等等,截止6月底,菩提村消费扶贫金额将近60万,效果显著。以下为系列消费扶贫活动:

3月25日配合镇政府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消费扶贫欢乐购”,3户贫困户带来的扶贫产品“圣女果、辣椒、鸭子”一扫而空3月25日配合镇政府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消费扶贫欢乐购”,3户贫困户带来的扶贫产品“圣女果、辣椒、鸭子”一扫而空
5月17日开展“妃子笑”荔枝线上直播预售,预售3万多斤5月17日开展“妃子笑”荔枝线上直播预售,预售3万多斤
第一线上直播现场第一线上直播现场
第二线上直播现场第二线上直播现场
6月12日在珠海电视台直播带货阳西扶贫产品“牛大力”6月12日在珠海电视台直播带货阳西扶贫产品“牛大力”
6月30日在珠海电视台直播带货“玉荷包”荔枝6月30日在珠海电视台直播带货“玉荷包”荔枝
6月3日发动企业采购“妃子笑”荔枝近2000斤6月3日发动企业采购“妃子笑”荔枝近2000斤
6月24日联合上洋村发动企业采购“玉荷包”荔枝近1万斤6月24日联合上洋村发动企业采购“玉荷包”荔枝近1万斤

  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做好线上推广

顺丰“丰农场”顺丰“丰农场”
抖音小店抖音小店
横琴“跨境说”横琴“跨境说”
深圳“懒懒口袋”深圳“懒懒口袋”
拼多多拼多多
阳西“东水购”阳西“东水购”
珠海农控菜篮子“微店”珠海农控菜篮子“微店”
京东“广东特产馆”京东“广东特产馆”
淘宝店淘宝店

  菩提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峰,在村建立了菩提村电商服务站,服务站线下负责收购贫困户和农户的农产品,引进了顺丰、京东、邮政等物流公司,能够做到一件代发。线上与多家电商平台合作,负责线上推广和销售。同时注册了菩提村官方抖音号,并打造“菩提农业”品牌,对外宣传菩提农产品。

  消费扶贫只是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一种手段,但是菩提村扶贫工作队依旧会坚决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精神,保持帮扶支持力度的连续性、稳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战。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周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