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邝婉华 文/图

  深圳市盐田区正有条不紊推进2020年幼儿园秋季学期招生工作。为积极应对辖区适龄幼儿入园高峰,推进阳光招生,确保幼儿入学的公开、公平、公正,盐田公证处应辖区多所公办幼儿园的申请,对幼儿园摇号招生抽签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公证。

  7月5日上午,首场幼儿园新生抽签活动在海涛教育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盐田公证处指派了公证员和公证员助理对本次活动现场进行全程监督,盐田区部分人大代表、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家长代表应邀一同见证摇号过程。

  本次抽签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并全程进行线上直播。此次摇号软件由盐田区教育局委托开发并统筹使用,摇号系统以满足资格的学生总数为参数,利用随机算法摇出对应幼儿园对应年级提供的学位数作为中签号数,保证每个幼儿录取的概率完全相同。

  摇号过程中,公证员认真审查了幼儿园的招生方案和摇号办法方案,核查了招生方案的公示情况,检查了参与摇号的名单是否与摇号系统导入名单保持一致,全程监督招生摇号活动,确保摇号程序符合既定规则,摇号产生的结果真实、有效。

  接下来一周,盐田公证处还将为辖区其他九所幼儿园的摇号招生工作提供现场监督公证服务,为教育资源公平分配保驾护航,全力助力盐田区幼儿园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