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设计年,在国家战略方针指引下,广发银行准确把握通讯产业升级带来的行业需求,积极支持5G生态体系良性发展。广发银行充分利用交易银行优势,从制度建设、产品创新、平台搭建、机制完善等各方面进行服务升级,力争站在更高的高度,打造适应5G产业发展的供应链融资特色服务。

  据了解,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通信业界最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该企业将5G作为发展核心战略,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在5G领域与全球运营商和行业客户展开广泛合作。中兴通讯致力于构建5G时代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是全球5G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以2561族ETSI 5G标准必要专利位列全球前三。中兴通讯长期专注于通信芯片设计,具有超过20年的经验积累,具备从芯片系统架构到后端物理实现的全流程定制设计能力,7nm芯片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下一代芯片研发进展顺利。随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加速,中兴通讯积极参与运营商5G新基建布局,持续扩大5G产能,在芯片、核心网、承载等核心技术领域加大创新力度,同时强化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在能源、交通、金融、政务等多个社会民生重点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夯实5G第一阵营行业地位。

  针对5G行业引领者及核心企业中兴通讯,广发银行为其量身定制了专属的供应链融资产品,帮助中兴通讯提前实现应收账款,并围绕中兴通讯为其上游多个供应商提供融资支持。广发银行将持续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以创新高效的服务、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在中国通讯行业转型中乘风破浪,做好资金平台枢纽和行业发展赋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