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倩兰

  7月21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复赛第二阶段(红岛赛区)比赛,深圳领航者对阵上海久事。深圳队顾全、李慕豪因伤休战;比赛中沈梓捷、卢艺文先后受伤离场。荣誉之战缺席多名主力球员,深圳最终93:107不敌上海。

  首节比赛,双方打得势均力敌,深圳24:27仅落后3分。上半场结束时,深圳40:54落后14分。第三节深圳单节狂砍31分,沈梓捷肩膀受伤下场治疗,3节战罢,深圳71:82依旧落后。第四节,结果并未逆转,终哨声响,深圳93:107不敌上海。

  双方首发阵容:深圳队卢艺文、贺希宁、沈梓捷、杨林祎、何忠勉;上海队麦卡勒姆、鞠明欣、颜鹏、张兆旭、蔡亮。

  技术分析

  深圳队卢艺文18分5篮板4助攻,贺希宁16分3篮板3助攻,沈梓捷13分5篮板1助攻,白昊天15分3篮板1助攻,容子峰12分2篮板4助攻。

  上海麦卡勒姆31分8蓝板2助攻,罗汉琛23分3篮板6助攻,鞠明欣12分6篮板,颜鹏11分5篮板1助攻,董瀚麟12分5篮板3助攻。

  赛后,邱彪指导分析本场比赛,“全队上下的努力值得肯定,但技术环节(做得不好),特别是后半场的篮板球、对对方重点球员的防守做得不太好,球队丢了太多的二次篮板。防守上,弱侧回收做得还不够,回去还需要加强训练吧!”

  常规赛打到现在,深圳队几个老队员前后都受到了伤病困扰,顾全、李慕豪本场因伤未上场。肩部有老伤的沈梓捷,复赛以来肩部一直绑着肌肉贴布,正是因此,在之前对阵新疆时并未上场。今日比赛的对抗中,沈梓捷“可能又震到一下,导致老伤再次加重”,“下场还是让他休息吧,慢慢打”。另一名队员卢艺文也在比赛中小腿抽筋,可能存在拉伤的情况。多员大将缺席,这也导致深圳对阵上海时人员轮换处于被动状态。

  随着昨日排名第12位的福建队取胜,排名第13位的深圳队和福建队的胜场差距已超过剩余比赛场数,这意味着深圳领航者实际上已和今年的季后赛擦肩而过。面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邱彪指导表示,深圳队会“尽可能地全力以赴”,“老队员们伤了,那年轻队员肯定要上场,渐渐年轻队员轮换的时间更多”,“全力以赴去准备,打好每一场球,对他们自己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7月24日,深圳队将对阵八一,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