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0南山戏剧节定于10月30日-11月13日举办,现面向全国征集参演剧目。戏剧节将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有关要求下遵守各项防控措施进行相关活动。

  一、举办宗旨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立足于这极具意义的年份,2020年南山戏剧节旨在展示戏剧发展成果,搭建城市戏剧实践交流平台,充分调动和发挥戏剧人才创作的积极性和才华,帮助更多的青年戏剧人才增加戏剧艺术实践的机会,发掘及培养有潜力的青年戏剧人才,推动戏剧事业繁荣发展,打造南山戏剧品牌。

  本届戏剧节的主题:‘人人都是戏剧+’。

  三、演出及活动策划

  本届戏剧节分室内“IN”和户外“OFF”两大版块,每个板块均分为“线上”与“线下”两个呈现方式。

  1、IN版块:IN(Inthe theater)(在剧场)的简称。

  (1)IN·线下+IN·演后谈(20台40场左右)

  在全国各地申报的基础上,计划遴选出20台左右全国优秀戏剧剧目进行剧场内现场展演,不分组别。演出剧场拟定于深圳市南山区文化馆剧场和南山文体中心小剧场进行。

  (2)IN·线上

  本届南山戏剧节首次推出戏剧现场同步多机位直播,让未能到现场观演的观众仍能通过线上直播即时感受戏剧艺术现场的魅力。本次将精选10-15场演出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含开、闭幕式)。

  2、OFF版块:OFF(outdoor)(户外)的简称。

  (1)OFF·线下

  适合于室外演出的小型戏剧作品。

  (2)OFF·线上

  2020年南山戏剧节户外OFF板块将带来新的线上直播方式,从主播Solo主持的视觉,带上现场讲解,提供给观众一个别样视角,带领观众“浸”入室外现场。

  3、附注

  展演及各项活动安排将根据举办期间疫情防控政策情况而定,如有调整,组委会办公室将及时进行通报。

  四、参演剧目形式

  IN版块申报剧目形式包括:话剧、戏曲、音乐剧、歌剧、舞剧等舞台艺术形式,演出时间70-100分钟。

  OFF版块申报演出节目形式包括:戏剧戏曲、民间传统技艺等适合于室外演出的小型作品,通过户外戏剧快闪方式呈现。

  五、费用

  主办方提供演出场地并负责参演团队演出费及演出期间的食宿交通。

  六、申报剧目要求

  申报剧目应符合2020年南山戏剧节的举办宗旨和主题,原创作品或经典改编作品皆可,大剧场及小剧场作品皆可,保证合法使用相关知识产权。

  1、2020年南山戏剧节向全国范围内的戏剧作品开放,所有于2020年9月前创作并已有公演记录的戏剧作品,可在‘“IN”’和‘“OFF”’两大板块参加评选。

  2、针对成功入围2020年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创意剧场”复选阶段的剧目,可直接申请进入2020年南山戏剧节的剧目复评阶段。

  3、南山戏剧节艺委会对作品进行初评、复评,最终‘“IN”’板块需选出20部剧场展演剧目、‘“OFF”’板块需选出10个户外演出节目,提交至2020年南山戏剧节组委会。

  七、报送需附材料

  1、剧目视频U盘1份。剧组也可将演出完整视频上传网络(在百度云上加密保存),并在报名表中填写视频网址及密码,用于组委会下载。报送视频请保证舞台效果及声音清晰。

  2、演出剧本8份。

  3、主创人员相关材料(包括编剧、导演、主演的姓名、性别、年龄,高校剧组请注明所在学校、专业、年级)8份。

  4、相关的宣传、评介资料。

  5、《2020南山戏剧节参演剧目报送表》1份,并加盖报送单位公章。(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cv7Kgf7W7dlzja2GiShySg

  提取码:u2dl)

  九、报送截止时间

  2020年9月20日(以寄出时间邮戳为准)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小姐

  电 话:13828423890、18123918490

  邮 箱:ddbusdrama@126.com

  地 址:深圳市南山区香山东街1号华侨城东部工业区H3栋408深圳甸甸巴士剧团

  邮 编:518000

  特此通知。

  2020年南山戏剧节组委会

  2020年8月20日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