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暨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青年读书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活动由团市委、市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和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当前,深圳正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今年2月,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提供了清晰的“路线图”。市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在提高青少年工作水平上下大功夫,把握好“紧跟党旗所指”的切入点、融入“双区”建设的着力点、服务好青少年的落脚点,多关心关注青少年关切,引导青年把握时代机遇,与特区共成长。

  二十多年来,读书月活动在营造书香社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深圳青年非常喜爱的品牌活动。《深圳青年发展规划》提出,要“丰富青年文化供给,实施青年阅读素养提升计划,将青年群体作为‘深圳读书月’活动重点覆盖对象。”去年读书月期间,团市委首次举办“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受到青年的热烈欢迎。今年,结合读书月首次设立“青年读书周”的工作安排,继续办好“青年好读书”系列品牌活动。阅读演说会上,斯坦德机器人创始人、CEO王永锟等五位来自各行业的优秀青年围绕各自心中的年度好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抒发读书心得,分享人生体验。来自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朗诵者们则以最有感染力的声音为大家朗诵了推荐图书中的选段,声声入耳,字字珠玑。

  据悉,今年是读书月首次设“青年读书周”,除了市级主场活动“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团市委将在30家星巴克咖啡馆上线“青年好读书”阅读角。此外,由各区团委牵头开展的10场特色活动也拉开序幕,如,福田团区委的“青年好读书”青春遇上图书馆主题活动、南山团区委的“青年好读书——歌声背后的故事”读书会等,让书香洋溢着整个鹏城,开启独属青年的阅读之旅。

  (通讯员:陈绘如)

  (审核:梁睿)

  (编辑:金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