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邮储的工作人员火眼金睛,不然这次我的损失就大了”。在成功挂失了名下账户后,客户吴女士如释重负地说到。

  2020年11月12日,客户吴女士到前往邮储银行四海支行一号窗口要求办理开户。在经办工作人员循例询问办卡用途中,吴女士反馈说是别人让她来办的,工作人员敏锐地觉察到吴女士讲话时神色紧张,告知吴女士客户开卡必须是本人有需要才能办理,并对其进行安抚,将有关情况说清楚。吴女士听完后当即情绪崩溃,哭着对工作人员说刚接到一个电话,一个自称是某市公安干警的人声称吴女士涉及一个刑事案件,言辞激烈地催促她在银行下班前必须开办一个新的银行账户后立即将所开的账户信息报给对方,其间不许与外人联系。

  了解完相关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立刻判定吴女士遭遇了电信诈骗,马上向当班营业主进行了报告,营业主管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明确告知吴女士不要害怕,这就是一个诈骗圈套,不要上当,并询问她曾向诈骗分子透露过的相关信息。经了解,吴女士曾将其在另外一张银行卡上有四万多的金额的信息透露给了诈骗分子,营业主管马上建议吴女士把其名下的所有银行卡进行挂失,并帮助吴女士拨打深圳市电信反诈电话确认并联系了辖区警务室协助处理,在等待警察到来的期间,邮储银行四海支行工作人员向吴女士做了简单反诈骗的宣传普及工作。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温馨提醒:在接听来源不确定的电话时,不要随便轻信不明身份人员的一面之辞,更不要轻易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