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主办的“南来北往,滨鹏满座”哈尔滨·深圳对口合作暨深圳旅游推介会走进冰城哈尔滨,解锁了南海之滨深圳的全新玩法,带来了一场创意十足、干货满满的旅界饕餮盛宴。

  局长化身推荐官,推进哈深文旅对口合作

  哈尔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恒义,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合运出席了推介会。

  哈深两市文旅局局长化身“出行推荐官”,种草哈深两市游,兰峰在致辞提出冬季欢迎来哈尔滨赏冰玩雪,感受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的魅力;张合运在发言中讲到,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是全国人民体验、感受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窗口,并向哈尔滨市民发出盛情邀约。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合运▲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合运

  深圳与哈尔滨,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两地在客源互换上加强合作,形成了“寒来暑往,南来北往”的文化旅游交流模式。文化旅游作为重点合作领域,被专门写入了《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对口合作2020年工作计划》中,此次推介会将进一步推动哈尔滨市与深圳市文化旅游对口合作工作务实有效开展,推进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建、信息互通,促进两地文化与旅游业共赢发展。

  海陆空,三维立体解锁深圳新玩法

  来自深圳的四家文旅企业代表纷纷上台推介,从“海陆空”三维立体、全方位地介绍了深圳旅游的新业态新产品新玩法。全新的都市旅游体验,让与会嘉宾听得津津有味。

  来深圳,深圳航空承运哈尔滨直飞深圳一日3次航班,早中晚各一班说走就走;此外,深航联手旗下深航国旅为哈尔滨游客定制了精品旅游产品与路线,再也不用绞尽脑汁提前做旅游攻略、操心去哪玩了。

  看深圳,乘坐招商蛇口斥资打造的“大湾区一号”游船,不仅能观赏国之重器、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还能从海上的全新视角观看深圳城市群,特别是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人才公园等景点亮点片区的夜景,充分领略大湾区改革开放的海上魅力。

  游深圳,深圳巴士集团推出的“红胖子”旅游观光巴士,是国内最大的双层巴士,红蓝黄3条线路一站式打卡深圳TOP30代表性地标,最大的亮点是透明天窗360°观景+八种语言播报沿途风景+全息VR黑科技,现场嘉宾光听介绍就已经“哇哇哇”惊叹,开始幻想乘坐“红胖子”一天游遍深圳。

  玩深圳,华侨城集团旗下30多个景区景点、主题酒店、艺术场馆等文旅项目,提供6大类产品和体验,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偏好游客的需求。特别是欢乐港湾即将开放的128米巨型摩天轮,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梦幻地标”,可谓万众期待。

  i游深圳亮相,深圳旅游的掌上全攻略

  “i游深圳”平台的亮相吸睛无数,大家纷纷扫码关注。“i游深圳”是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打造的深圳旅游资讯官方推广平台,涵盖时下最热门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微博等流量矩阵,用户触达的便利性与内容的贴近性、信息的权威性兼具。

  其中,“不7而遇”“我的城市微旅行”等系列深圳行旅攻略广受好评,被称为“打卡深圳必备的口袋攻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