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邮储银行深圳华新村支行迎来了一位老年客户,在匆忙走进华新村支行营业厅,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健康信息登记后,便急切地向工作人员询问起了汇款业务。

  见老先生满头大汗,细心的工作人员为其递上了纸巾和矿泉水。老人一边办业务一边与工作人员核实,在核实过程中,华新村支行工作人员无意间了解到老先生并不了解收款方的准确信息,回答问题时候也支支吾吾的,说不出钱款的用途。敏锐的工作人员立马意识到其中的蹊跷,对老先生进行了劝说,劝其不要随便向陌生人汇款。在工作人员的关心下,老先生隐约表示是购买年货产品,但不清楚对方的真实身份,收到一个短信通知感觉商品很优惠,就想打钱购买。经工作人员查询确认,老先生看到的是广告诈骗短信,遂向老先生进行了劝说。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解释下,最终老先生停止进行汇款业务办理,并表示以后会再次认真核实信息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始终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客户有效规避诈骗风险,在面临每个客户可能遭受损失的情况下,为客户提前勘破并阐明风险,尽量保证客户每笔业务的安全性,是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