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开放大学在深圳老年大学举办了老年大学公益讲座专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的号召,参与“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送温暖。

  当今社会,新型诈骗手段陆续出现,不法分子针对老年人的金融诈骗手法层出不穷,给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带来巨大财产损失,老年人的经济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此次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为目的,重点关注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活动现场以生动活泼的小品、互动讲座、视频等形式向老年人普及了金融知识,引导老年人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电信诈骗等侵害,现场气氛热烈,到场的老人家均表示获益良多。

  据悉,近年来,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构建了集中化与常态化相结合、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方位宣教体系,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资金安全保护意识、风险自担投资意识、合法理性维权意识,强化全体员工的消费者保护意识和能力,拓宽消费者保护工作广度和深度,连续多年受到监管部门表彰。据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将继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常态化工作,履行好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持续为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林彤 曹洋

  审核:程钰骄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