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团市委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领域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组织动员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奔赴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

  持续深化“青春战疫行动”

  团市委号召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就近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携手并肩、同心战疫。各级团组织要调动各方力量,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在防疫一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持续开展团干部下沉一线行动

  团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团干部围绕各级党组织的部署,下沉一线全力参与医疗救治、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持续开展防疫志愿者招募行动

  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向全市发布最广泛的志愿者招募令,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在行有余力的情况下参与到志愿行动中来,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完善一社区(小区)一志愿者队建设,让志愿奉献的爱心在全城广泛传递开来。

  持续推动“安心行动”

  团市委组织开展“安心行动Ⅲ”,推出一系列关心关爱服务,广泛征集写给防疫志愿者和防疫工作人员的一封信,传递真挚情感,传播抗击疫情的“圳能量”。关心关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及时提供心理解压和关心关爱服务。

  青年文明号战疫行动

  团市委号召医疗救援、口岸边检、交通保障、窗口服务等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挺身而出、率先示范,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立足岗位为防疫一线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青年社会组织战疫行动

  团市委、市青联、市青年社会组织党委号召市青企联、青科协、青基会等各青年社会组织发挥联系服务凝聚作用,为持续深化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募集社会资源、号召社会力量、扩大社会参与、营造社会氛围。

  持续开展关心关爱志愿者行动

  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呼吁全体市民、爱心企业、社会各界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志愿者,使他们不会感到孤独与寒冷,一起手挽手、心连心共筑爱与奉献的长城,让“为众人抱薪者,不冻毙于风雪”。加大深圳志愿服务“金玫瑰奖章”评选、“百优”及五星志愿者资质认证等对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的倾斜力度,让志愿者时刻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防疫志愿服务募捐行动

  团市委、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向全市倡议,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志愿者们用爱心守护这座城,呼吁全市爱心人士、企业单位伸出相助之手,向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专项款”积极捐赠,募集的资金将专项用于防疫志愿服务的各项保障。

  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账号信息如下:

  账户名: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荔园支行

  账号:761459571963

  备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专项款

  据悉,募集款项具体使用情况将在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官方网站及公众号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战疫志愿红”图文征集行动

  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邀请广大市民拿起手机与相机,拍下身边防疫志愿者的最美笑容,记录防疫志愿者在风雨严寒中服务的感人瞬间,用影像讲述一个个防疫志愿者的动人故事。向全社会征集写给防疫工作者、写给防疫志愿者的一封信,讲述身边的志愿者故事、记录他们为城市坚定而温暖的守护。征文将在“青春深圳”融媒体平台择优发布。

  投稿邮箱:szgongqingtuan@163.com

  青年团结战疫行动

  团市委号召全市青年党员和广大团员青年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严格遵守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项管理措施,不给防疫工作添乱。鼓励广大青年争当志愿者,呼吁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呼吁全体市民积极支持防疫工作,在全社会凝聚起一股磅礴的青春战疫力量。(来源:深圳共青团)

  编辑:王倩倩

  审核: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