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和保密工作有序开展。

  党建引领。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将保密宣传和教育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布局,行党委专题制定审议相关工作要点,推动保密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保密泄密警示教育、案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专题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分行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员工全员参与,做到以案促教、以案释法、以案为戒。

  深入开展学习。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保密意识、保密知识“两识”教育培训,整合网络课程、专题视频、知识读本、微信图文等线上及线下相关资源,利用内部网站、邮件系统、社交软件等渠道,组织员工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分批次、分类别学习线上专题课程,推动保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广泛宣传动员。根据有关部门及总行统一部署,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及“保密故事大家讲”、“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微视频征集活动,讲述口行故事、展现员工风采。同时,通过在工作群转发相关微信推送,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主题挂图、摆放宣传展牌,利用LED屏、电子屏循环展示宣传标语及电子海报等方式,多渠道宣传法律知识和国家安全资讯。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了员工的底线思维和保密意识,提升了全行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环境,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下一步,深圳分行将继续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贡献口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程钰骄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