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随着施工现场最后一块顶板的顺利浇筑,深圳西湾小学项目一期迎来了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将于年底竣工交付。

  该项目是宝安区域重点民生工程,由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建设、深圳市中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金海路,用地面积21785.30㎡,对原有校区进行整体拆除重建,按照小学60班/2700个学位的标准建设,拆除总建筑面积13957㎡,新建总建筑面积为57395㎡,一期工程为27618㎡。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及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影响,严抓进度、质量及安全管控。在宝安区建筑工地开展落实市住房建设局疫情防控“八项措施”大排查行动中表现突出,获政府好评。同时,项目深入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本着“干一期工程,造福一方百姓”的宗旨,成立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社区防疫围挡安装、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送温暖、协助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等志愿服务活动,获业主和社区称赞。

  在绿色施工方面,该项目严格落实扬尘治理6个百分百,施工现场设置围挡喷淋和塔吊喷淋系统、可移动式雾炮机、出入口冲洗设施全方位进行除尘防尘工作。同时,落实噪音防治污染8个必须,现场使用纯电动封闭式泥头车、隔音墙、国Ⅲ机械设备等新型环保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段,以达到最优降噪效果,助力打造生态绿色工地。因工作到位,2022年4月,经由宝安区环保所推荐通过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验收,荣获每年一度的“绿色模范工地”奖项。

  项目新建教学楼为教学、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等相关配套用房,地下一层、地上六层,新建综合楼一层为架空,二-四层为食堂,五-十四层为教师宿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学生提供更舒适的校园环境与更丰富的教育资源,推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审核:林兰苹

  编辑: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