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橘郡美高举办的“2023橘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暨湾区海洋研究PBL开题汇报”在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贝尔自然探索乐园海洋馆内圆满举行。橘郡学子在活动现场热情待客,并充分展示学识与作品,赢得来宾一致好评。

  橘郡美高中国总校校长,左阳博士;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系教授,丁延庆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海洋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蔡中华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科教部部长,周志衡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古典文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橘郡美高PBL海洋文明组导师,Artur Ganczarski;惠州大亚湾区博雅培文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彭涛先生;橘郡美高深圳校区执行副校长,王志伟先生;橘郡美高深圳校区教学副校长,程神华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来自橘郡美高11年级的周圣晴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钢琴演奏,伴随演奏的,还有一场动人的美人鱼表演。

  美国加州橘郡国际教育发展署副主席,Philip Louis Jr. Sheldon先生,为大家远程分享了2023年橘郡美高早申录取的喜悦。

  随后,橘郡美高总校校长左阳博士为大家带来了《有道、有趣、有爱的美式个性化教育分享》,并邀请了北京大学丁延庆教授、清华大学蔡中华教授、哈佛博士后周志衡教授、人民大学博士Artur,共同探讨橘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在研讨过程中,嘉宾们多次提及的PBL项目式学习,即Project-based Learning,是在美国的中小学里是比较常见的学习方法。在橘郡美高,PBL也是一直被推崇使用的教学模式,并大受学生喜爱。

  橘郡美高学生们通过PBL解决过关于环境污染的问题、如何向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问题、人脸对称对他人能否造成吸引的问题、如何让一支NBA球队获得新赛季冠军的问题等。

  而本学期的PBL活动则根据深圳城市特色,围绕海洋主题展开,分为海洋科技、海洋生态、海洋经济、海洋文明四个板块。

  在活动现场,负责本学期海洋生态PBL的王慧中老师,以及11年级的王子今同学、张豪同学、刘景琦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相关的学术分享,从项目构思,到如何调研与完成,完整呈现了PBL学习的过程。

  在橘郡美高PBL课堂中,学生是主角,老师是引导者。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运用所学知识,甚至主动探索新知识,通过团队协作,从而解决存在于实际生活中的问题。

  随着越来越多的同学对课程难度有更高的要求,橘郡美高为此成立哈佛双学分班,该班级是橘郡美高融合哈佛大学商学院课程,倾力打造的精英班级,满足学生对高阶教育的探索,对于把升学目标定在美国前30、英国前5、香港前3的大学的同学来说,这无疑是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实现梦想的机会。

  最后,橘郡美高深圳校区执行副校长王志伟先生,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橘郡哈佛双学分班的师资与课程介绍。

  审核:林兰苹

  编辑:王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