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16日,以“创新共享 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20)在深圳召开。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世界级电子信息盛会,本届博览会聚焦于5G和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大数据等产业热点,展品涵盖电子信息产业全产业链。

  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支柱产业,是稳经济、保就业、求发展的关键产业。作为国内电子信息行业领军企业,中科曙光带来了以“先进计算,数字经济新基建”为主题的展区。集中展示了曙光在“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及“数字应用生态”两大核心版块取得的最新成果。

 曙光赋能数字经济新基建 曙光赋能数字经济新基建

  第五代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view 5.0发布

  8月14日,中科曙光在CITE大会上,正式对外推出第五代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view 5.0。

  8月14日 曙光云计算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范玉峰发布第5代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view 5.0

  作为国家云计算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者,曙光历经多年研发,取得了大量成功经验和雄厚技术积淀。经过多个版本演进,Cloudview 5.0在计算、存储、网络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升级,能更好地满足云计算基础设施管理的需求,具备丰富的应用生态、国产处理器最佳云操作系统、全面的云安全支撑、贴合行业需求的特色功能四大优势。

  Cloudview 5.0是曙光面向新一代云计算中心综合化管理的云计算操作系统,能够提供按需定制、灵活扩展、安全稳定的云计算服务。它实现了云平台运维和运营管理功能,支持异构云平台的兼容纳管,提供服务目录定义、申请审批流程管理、资源使用效率管控、多维度计量计费等精细化运营管理能力。

  据悉,采用先进的云计算中心运营理念和服务流程,Cloudview 5.0具有丰富的应用生态,它能够重点支持x86架构的计算及存储设备,具有广泛的兼容性和生态支撑,常见的灾备软件、安全软件、应用基础软件等第三方技术产品均可快速实现与Cloudview云平台的快速兼容部署。

  Cloudview 5.0支持国密算法,能够充分保证业务数据的保密性和完整性,遵循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网信办云服务安全评估、工信部云服务能力评估等相关要求,实现了完善的安全管理功能。

  此外,Cloudview 5.0贴合政务云的行业需求,可提供行业化的服务目录、申请审批、资源管理、及计量计费等功能,辅之以云平台运行状态展示大屏,对云平台资源容量、使用效率、上云应用运行情况等信息进行全面展现,全面打造高性能且生态丰富的云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Cloudview 5.0荣膺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

 Cloudview 5.0荣膺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 Cloudview 5.0荣膺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

  本届CITE亮点众多,其中最重磅的环节当属组委会为突出创新产品颁发“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中科曙光第五代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view 5.0则在众多产品及应用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CITE 2020产品金奖。

  第五代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view 5.0 在行业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该系统可为客户提供私有云、行业云、混合云等场景下的解决方案,满足政务、财税、交通等多使用场景需求。

  据悉,CITE 2020各项奖项均由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咨询机构、媒体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按照产品技术的领先性、市场的竞争性、设计的新颖性等指标,进行严格评审产生,该奖项是电子信息行业重磅奖项,代表着新产品、新应用发展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