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12月30日,深圳市个人公共信用报告上线仪式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市市场监管局与前海管理局、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百行征信、微众信科、高新投等7个单位集中签署信用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个人公共信用报告具有鲜明的“深圳特色”:一是信息更完整。报告涵盖个人在公安、社保、教育、税务、金融等多方面与信用相关的信息,分10大类、28小类的269项内容,信息分类更为科学;二是适用更广泛。凡深圳户籍或办理了深圳居住证、在深圳购买社保的年满18周岁以上的市民,都可以查询本人的公共信用报告;三是数据更安全。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安全保护机制,确保数据安全;四是查询更便捷。线上实现了“一网三端”即“深圳信用网”电脑端和“i深圳”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四种查询渠道,不熟悉电脑和手机操作的市民还可以在市公共信用中心服务窗口获取报告。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黄强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