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联通智慧生活创享馆深圳联通智慧生活创享馆

  [深圳商报讯](记者 解冰 通讯员 李木生 黄峰 文/图)记者昨日从深圳野生动物园获悉,该景区与深圳联通签署5G智慧景区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启动全国首个5G全覆盖动物主题景区建设,将5G网络、终端等引入景区体验型场景。

  深圳野生动物园于1993年9月28日正式营业,是国家4A级景区,荣获国务院授予的“中华之最”荣誉称号。园内放养着300多种,近万头(只)野生动物:大熊猫、大食蚁兽、长颈鹿、东北虎、耳廓狐、非洲狮、亚洲象、金丝猴、扬子鳄、海豚、海狮、海豹……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野生动物齐聚于此。

  深圳联通将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完成5G基站建设,实现深圳野生动物园5G网络全覆盖。届时,游客可以通过5G手机、CPE等终端,体验5G景区创新应用,为度假旅行提供高端、浸入式文娱体验。

  深圳野生动物园近年来凭借自身动物主题资源优势,打造出一批精品动物主题文化产品,如生肖文化节、国宝动物节、动物风情节等等。近日,深圳野生动物园推出“动物科普季”主题活动。探秘动物世界,倾听动物科普,解析动物习性,化身小小饲养员,体验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伴随着旅游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进程,游客对旅游产品体验感有了更高的要求,更期待新的碰撞。而与深圳联通的战略合作,也给景区的未来之路带来了更多积极的可能性。

  实现景区5G网络全覆盖是打造5G智慧景区的第一步。在不远的将来,深圳野生动物园将实现科技与动物两种元素的碰撞,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相关展区设置5G空间站,提供一些趣味性、互动性更强的5G应用。动物科普主题活动、科普进社区、动物科普大讲堂等将通过5G网络更快地传递到游客终端,游客也可以通过5G终端更加流畅地观看网红动物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