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这么冷,喝了这碗姜汤后,真是暖胃又暖心!”2月18日晚11时,在深圳龙大高速罗田联合检疫点,寒气和夜色遮不住疫情防控民警的忙碌。在此驻守检疫的是深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攻坚队的民警。

  当晚11时许,值守民警接过扫黑除恶攻坚队领导送过来的一碗碗热腾腾的姜汤,内心涌起一阵阵暖流。“这不是我们几个人的战斗,而是一场汇聚了我们全部力量的疫情阻击战,有组织的强大依靠,我们肯定能战胜疫情,护住深圳平安。”深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攻坚队党员突击队队员刘亮说。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据了解,为有效避免疫情的发生与扩散,同时确保春节返深车流不受影响,深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攻坚队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及时请缨组建了由30名党员民警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按照上级部署,自2月7日起,全脱产参与到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高速路口联合检疫站开展工作,所有民警自带防护用品,直奔基层战疫一线,直插急难险重岗位,全身心投入,充分发挥出了扫黑除恶攻坚队敢打硬仗的作风和素养。

  党员突击队30名民警分布在龙大高速罗田联合检疫点、107国道松安联合检疫点、广深高速新桥联合检疫点,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在尾气和危险中,开展人员核查、登记、劝阻等各项工作,同时配合医务人员开展返深人员体温检测。特别是近两日,倒春寒让深圳气温骤降8-10度,并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联合检疫点又正好处于风口,风雨对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小难度。

  虽然条件艰苦,但党员突击队民警无一退缩,无一掉队。不是生而英勇 而是选择无畏。他们中,有并赴前线的医警夫妻,有延办婚礼的新警夫妻,更有离家数百上千里的警察,本想春节假期与父母亲人团聚,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毅然选择放弃!青年民警何流在小孩未满月的情况下即主动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他顶着寒风,牢牢守住107国道松安联合检疫点,对每一辆返深车辆、每一名返深人员,严格审核,仔细查验,他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只有守护好深圳的平安,再苦再累再危险,一切都值得。”这也是党员突击队全体队员对全市人民的承诺。

  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支警队就是一道防线、一名民警就是一个标杆。据统计,自2月7日上岗以来,突击队龙大高速罗田联合检疫点高峰期一天就检查入深车辆近3万辆。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旗在前沿阵地高高飘扬,让移民城市的深圳有了一道无形而有爱的防疫屏障。

  审核:惠珍珍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