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为向在新冠疫情管控期间逆向而行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致敬,中建三局城脉金融中心大厦项目与笋西社区工作站、罗湖医院集团开展了“送健康·暖匠心”联建活动,分8批为项目近400名来深建设者组织了一场专项体检。

  疫情当前,为坚决打好防疫复工攻坚战,城脉金融中心大厦项目严格贯彻落实《深圳市建设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引》的各项防疫措施,复工前分批组织300余名工友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在五一期间,项目为工友们提供免费的专项体检,给这些来深建设者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全力保障了项目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职业健康管理。

工友排队等待体检工友排队等待体检

  “这次五一节礼物很温暖,很特别。”47岁的瞿玉军来自江苏淮安,他和他的工友们是“空中造楼机”的守护者,平时忙碌于顶模作业,4天一层楼的施工进度让夜班顶升更是家常便饭,很少有时间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平时我们自己都舍不得花钱去医院做体检,真的很感谢项目和社区为我们安排这次免费的体检,也感谢医生们,他们辛苦了。”对近400名工友来说,此次体检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同时也引导工友们加强对自身健康的管理意识。

  据悉,此次体检由心电图、血压、血常规、尿常规、外科、乙肝等10个项目组成。为保证体检安全有序的进行,中建三局深圳分公司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也踊跃参与到活动服务当中,配合医务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分发体检表格、指引工友们完成体检项目。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