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两个月的《中国心 丽江情——笠夫画展》画展已在丽江降下帷幕,但作为丽江文化的独特符号,笠夫艺术空间以及精致文化的体验,将一直陪伴热爱艺术和慢生活的人们。

  打造丽江的文化客厅

  自7月23日在丽江益田文创园开幕以来,到笠夫丽江艺术空间参观画展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很多藏家和访客是专程从丽江、从深圳来的笠夫艺术忠实粉丝。

  据悉,丽江方面打造这个艺术空间的初衷,是借助笠夫先生的独特艺术,呈现国际化与本土化互为借鉴的艺术空间,同时营造属于丽江的文化客厅,也是为海内外游客和丽江人,提供都市生活与人文精神的栖息地。

笠夫丽江艺术空间暨《中国心 丽江情--笠夫画展》2021年7月23日在丽江益田文创园开幕笠夫丽江艺术空间暨《中国心 丽江情--笠夫画展》2021年7月23日在丽江益田文创园开幕

  作为笠夫艺术的资深收藏家,宣先生专程到这里体验了一番,之后又带着夫人参观画展。他兴奋地说,这个丽江的文化客厅很独特、很有品位。他还打算向有关方面建议,“这里还应该成为丽江外事活动的接待场所。想象一下,在充满优雅中国艺术情调的氛围下,一切的交流和沟通,都将变得直观、亲切和容易理解。”

  在这里邂逅艺术下午茶

  由于笠夫丽江艺术空间就在丽江和府洲际酒店隔壁,于是,游客们还能在艺术的氛围里享受优雅的洲际酒店下午茶。

  让艺术与时代共振、与生活融合、与世界同频,是笠夫艺术团队的初心。据了解,打造一个无限可能的文化生命体,将成为笠夫艺术团队未来的主要计划;而在商业中心区,提供一站式文化生活目的地,则仅仅是开始。

画展海报画展海报

  笠夫丽江艺术空间,也被丽江市委书记浦虹寄予厚望。丽江市委书记浦虹表示:“除了陈设功能,还要定期开办笠夫先生的艺术主题展;同时也是一个可分享的文化空间,成为国际化新丽江的文化客厅,拥抱五湖四海的朋友。”

  笠夫艺术文创受热捧

  不仅是艺术和下午茶,笠夫丽江艺术空间还提供令人赏心悦目的高品质文化产品。

笠夫文创丝巾/绿色笠夫文创丝巾/绿色   
笠夫文创丝巾/橙色笠夫文创丝巾/橙色

  比如笠夫艺术丝巾,设计理念的创新,元素提炼的大胆与突破,使丝巾保持高品质同时,又赋予了独一无二的审美,被专家誉为当前文创市场难得的精品。

  此款文创丝巾,取材于笠夫的主题作品《月光馬》和《风雅颂》。笠夫以独特的艺术样式、深沉的艺术语言,以致敬无私无畏、信仰永恒的先辈们。

笠夫剪画作品,致敬百年代表作《奋斗》尺寸:32cm×46cm笠夫剪画作品,致敬百年代表作《奋斗》尺寸:32cm×46cm

  笠夫作为走向世界的中国画家,同时也是中国剪画开拓者,其作品风格以个性鲜明的“中国风、国际范”独树一帜。上述两件作品,也是笠夫今年力作诗意中国组画的主力作品。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