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第九届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简称:深艺博)于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深艺博自2012年创办以来,作为深圳首个大型原创艺术博览会,汇聚世界各地画廊、艺术机构、藏家、艺术爱好者,打造具学术高度及多元创新的国际艺术展。

  第九届深艺博展览面积达10000㎡,吸引跨越三大洲22个城市百余家优秀画廊及艺术机构入驻,500多名艺术家的6000多件艺术品及艺术衍生品精彩亮相。油画、水墨、版画、雕塑、艺术装置、摄影等多领域大师杰作与新锐佳作,分别于当代艺术、经典艺术等主题单元精彩展演,突显当代与经典的多维对话,呈现多元化与国际性的艺术风貌。

  六大主题单元 多元国际风貌

  本届深艺博以“多元化与国际性”为整体规划,精心设置“当代艺术”、“经典艺术”、“摄影艺术”、“艺术设计”、“潮流艺术”、“公共艺术”六大主题单元。野松画廊issuingGallery、ANACART、KrisTina ART、誉美世界画廊、艺知物当代艺术空间等百余家画廊与艺术机构,超500名艺术家的6000多件艺术品及艺术衍生品现场与观众见面,呈现多元国际的艺术风貌。

  大师新锐集萃 经典当代对话

  六大主题单元,集萃油画、水墨、版画、雕塑、艺术装置、摄影等多领域的大师杰作与新锐佳作,突显当代与经典的多维对话。 广东先锋艺术代表巽美艺术、深圳最具活力新秀野松画廊、当代锐意革新的书法大家党禺、具象表现主义油画家陈永生、汇集欧洲最全原版版画欧洲艺术联盟等重磅登场。

  此次艺博会特别邀请了艺术家梁廷玮,并为他设置了专栏展。他的作品分为三个系列展出,分别是:《MANKEY》、《GODISH》、《MIMICS》。梁廷玮的艺术研究⽅向在于进化论与反进化论以及动物等级制度之间存在的微妙联系,例如知识与权⼒、道德与沟通,希望⽤⾮传统形式的⽅式来表现对这些观点的理解。⽬前梁廷玮致⼒于⼈性与动物性之间相关联的学术研究,并⽤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

  “梦园喵乄”九多个人作品展亮相深圳第九届国际艺术博览会。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九多这几年创作的三十余件作品,作品从布面油画、丙烯、纸本到雕塑和陶瓷。有《梦中花园》、《涅槃》、《喵小姐》等三个系列。其中《梦中花园》系列以万物和谐共存的浪漫情怀来塑造环保主题。《涅槃》系列表表达自我蜕变成长的历程及人与世界和自然的关系。《喵小姐》以猫为镜来映射女人的敏感脆弱天性和这个时代赋予的独立和自信。九多是一个造梦者,她在线条里行走,色彩里倾诉,同时带着爱与慈悲。就如爱丽丝有梦游仙境,九多有她的梦中花园。艺术家九多在现场介绍了她的创作意境,她认为女性像猫,每个女孩可以成为任何她们想成为的模样。

  董阳雕塑也携多款获奖艺术雕塑作品亮相此次博览会。董阳长期以来尝试以西方造型语言与中式人文情怀相结合,用这种创作理念使其作品既有西方具象雕塑清晰、严谨的造型和逻辑性,又有中国文化对气韵兼容的世界观体现。此次展出作品体现了董阳在这条探索之路上的行走历程。 

  野松画廊携手七位艺术家(排名不分先后):高少康、李雨霏、高歌、刘艺超、伦欣妍、津村果奈、高桥的作品亮相此次博览会。野松坚持以直率态度展现当代新锐艺术的活力与能量,联动国内外艺术家,策展人及跨领域机构探索与交流。在不断变化的当代环境中呈现卓越的艺术项目并拓展更多的可能性。

  作为深圳首个大型原创艺术博览会,深艺博精心策划筹备,深耕本土与国际艺术领域,贯彻“Be A Collector”口号,深化艺术市场效应,打造深圳特色文化名片、艺术收藏于一体的年度盛会。

  审核:李昌怀

  编辑:王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