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炜航) 黑龙江队果然是一块“硬骨头”。昨天下午中甲联赛第1轮,深足主场两球领先下被这匹“升班马”扳成2比2。带着自信出征新赛季的深足在首场就遇到了阻碍。

  深足在冬季转会窗引进了9名新援,球队阵容有较大变化,反映在比赛中就是默契不足。昨天,主帅王宝山将向柏旭、甘超、叶楚贵3名新援放到首发阵容,深足取得梦幻开局——不到20分钟,普雷西亚多和吕海东先后建功,帮助球队领先2比0,似乎能打消球迷的疑虑了。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第28分钟,乔巍和对方潘昱辰在禁区内互相拉扯,潘昱辰倒地,裁判判罚点球,维克托助客队扳回一球。这个判罚有一定争议。

  深足急需掌握球权阻止对方反扑,但此前踢“贺岁杯”时整齐凶悍的高位逼抢却不见影踪,战术严重变形。倒是黑龙江队总能逼得让深足失误。第58分钟吕海东用他不擅长的右脚回传,结果送给黑龙江队角球。随后,乔巍防守角球时未能在第二落点及时解围,让曹康劲射扳平了比分。王宝山赛后点评:“我们在打法上不够坚决,给了对手压迫的机会。我们的高位逼抢做得没对方好,特别是下半场,让对方连续传球制造机会。”

  深足有机会反超比分,可惜普雷西亚多在球门前1米处推射空门竟鬼使神差地踢飞。此后深足连续换上李晋庆、陈国庆和徐洋3名新援,但作用不大。

  一场比赛的结果不代表整个赛季的表现,但深足必须正视球队存在的问题。王宝山说:“赛季很漫长,我相信会越打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