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慕豪拼得很凶,但终场前6犯下场。 深圳晚报记者 阎晚生 摄▲李慕豪拼得很凶,但终场前6犯下场。 深圳晚报记者 阎晚生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缺少顾全、孟铎两员大将,119比122主场不敌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虽败犹荣”4个字对昨晚的深圳烈豹队并不适用,因为球队曾经两次领先10分以上,一度有很大机会拿下比赛,但又一次在末节最后阶段,准确地说是最后87秒崩盘。

  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顾全就不幸跟腱拉伤,此后再没出场。临阵减员极大打乱了深圳烈豹队排兵布阵的节奏,邱彪出战整整35分钟,郭晓鹏季后赛首次登场,卢艺文继续即插即用做螺丝钉,三人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球队锋线无人可用的窘态,但在比赛最后李慕豪和于德豪双双6犯下场,广厦队福特森连续4次打成“2+1”的压抑场面中,他们能做的事情其实并不多。

  球队损兵折将,深圳队两名外援却联手打出了赛季最佳数据。萨林杰47分14篮板,莱斯38分5次助攻,两人得分占到了全队得分的71%。不过,在比赛还剩47.9秒,深圳队117比119落后时,萨林杰赌博性的弧顶三分出手不中,让球队丧失了夺回主动权的最后机会——萨林杰的焦急其实可以理解,此前几次进攻他扛着广厦两人出手,总是听不到哨声,回头看见福特森一突一个准,心态难免失衡。

  其实,此前第一节比赛,福特森有一次对裁判判罚不满的吐口水行为,当时被吹了个技术犯规。按照《2017~18赛季CBA联赛纪律准则》第三十条第二项的规定,福特森应被处以停赛1~3场、罚款20000~50000元人民币的处罚。如果联盟对其进行追加处罚,很可能会影响到两队接下来系列赛的走势。

  对于接下来两个客场比赛,烈豹全队从教练到球员心情虽然失落,但并没有因此丧失信心。主教练吴庆龙赛后说:“从整体实力上讲,我们和广厦还有一定差距,但这场比赛我们队员拼得很好。”于德豪也说:“我觉得我们没有输,我们要在场上拼尽全力,我们问心无愧。”李慕豪则表示:“现在0比1落后,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大包袱,我们还有希望打回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