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记者获悉,因深南大道市民中心段北侧辅道封闭,12月10日起至12月16日赛事结束,326、M435、N3、高快巴士18号、高快巴士25号等5条公交线路临时取消停靠“市民广场东”(北侧)1个公交停靠站。深马当天还有137条线路临时调整。同时,深晚记者从深圳地铁运营总部获悉,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深圳地铁1、2号线当天将增加备用列车,随时视情况上线载客。此外,当天6:00-14:00比赛期间,深圳地铁市民中心站E、F出入口,福田站15号出入口将临时关闭,待比赛结束后再恢复正常运营。

  深圳地铁介绍,由于比赛当天实行地面交通管制,市民出行或观看比赛将优先选择搭乘地铁,客流量将比平时周日有所增加。市民中心站、福田站、后海站或将在比赛开始及结束时迎来客流高峰。

  同时,深圳巴士集团也将安排30台应急运力,储备于莲花山、公交大厦、鹿丹村、上步码头、世界之窗、南山中心区等6个赛事路段周边的公交场站待命,分路段制定相应的应急计划,做好疏散突发大客流的应急准备。

  临时调整的137条公交线路也将于交通管制结束后2小时内恢复原行驶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