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西宁文化旅游整体形象,积极开拓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重点城市群客源市场,实施精准营销,推动区域旅游合作。5月16日,以“绿水青山•幸福西宁”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深圳市正式启幕。两地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文旅企业、自驾游俱乐部以及新闻媒体近120人参加会议,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安建忠参加活动并致辞。

  本次推介会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途牛旅游网承办,旨在依托此次深圳文博会的平台,通过文艺展演、线路发布、现场互动、企业推介、政策解读等方式,展示西宁历史文化、特色产品、风土人情,让深圳市民感受青藏高原的大气磅礴和绿色生态之美,加强两地企业的互动,推动深圳与西宁文化旅游合作交流。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安建忠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安建忠

  推介会现场,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各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和西宁市旅游协会、丹噶尔古城景区、城东区新千国际广场以及特色文创企业代表围绕“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城市形象,通过视频展播、线路产品讲解、特色文艺歌舞及特色旅游商品展示等形式,对西宁市重点景区、文创产品、特色美食、旅游线路等进行了全面推介。同时,现场还发布了“大美青海”、“唐蕃古道”、“丝绸之路”三条自驾环线,详细解读了《西宁市自驾游奖励暂行办法》,推介了自驾游、乡村游、城市游、亲子游等特色产品。西宁市旅游协会为深圳市民量身定制的“行游西北”高原探索之旅、“金秋研学”文化体验之旅、“品味西宁”乡村生态之旅、“畅游幸福西宁”等系列自助游、自由行优质旅游线路,引发了深圳市民的极大热情。

  推介会上,两地旅游协会会员单位签定了旅游合作协议。两地文旅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主动对接、研发包装两地常态化、多元化、市场化的文旅产品,深耕双方旅游市场、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绿水青山•幸福西宁”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的举办,是推动西宁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质性举措,将进一步巩固我市传统客源市场,增强西宁在珠三角等中远程旅游客源市场的号召力,加强西宁与海上丝绸之路重点城市群的文旅产业联系,搭建西宁-深圳文旅合作新平台,推动两地间的深度交流协作,共同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不断提升“绿水青山•幸福西宁”文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