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左)要面对严峻的保级形势。 黎江文 摄▲卡罗(左)要面对严峻的保级形势。 黎江文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输给了直接竞争对手,自己的进攻王牌还早早受伤离场——深足昨晚的郑州客场之旅得到的是最糟糕的结果。中超14轮踢完,深足与河北、申花同积12分排在降级区外最接近悬崖的地方,比最后两名多1分和4分。由于河南建业的主教练王宝山和锋线外援奥汗德扎上赛季还在深足效力,所以这场比赛是知己知彼的熟人之战。双方都摆出541的阵型,明显都不想先丢球。但是刚开场不到两分钟,深足前锋普雷西亚多就被建业的周定洋铲倒受伤,只坚持了几分钟就被祖鹏超换下。深足进球最多、造成对手犯规最多的尖刀受伤下场,直接造成了比赛进入一边倒的节奏。虽然卡罗马上将塞尔纳斯的位置前移,用甘超换下陈阜俊,但是深足的传球无法形成威胁,塞尔纳斯触球机会更少,全场双方控球率之比为55%:45%,射门次数15:3,充分体现了场上的形势。在奥汗德扎冲击下,深足的防线苦苦支撑,尤其是门将国威在上半场三次扑出对方射门。不过百密终有一疏,国威在第67分钟时接对方传中脱手,球落在奥汗德扎身前,他灵活地晃过深足后卫,把球推进大门。此后深足奋力将阵型前移,但是在缺乏普雷西亚多的情况下,球队的进攻能力的确大打折扣,最后一个换人只能是被动的U23队员调整,反而是给河南队更多机会,0比1输球算是比较合理。卡罗在赛后不愿多谈保级形势,他只是说“一步一步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打好下一场比赛”,当然他也承认队员在进攻方面做得不好,缺乏移动和侵略性,在有球的情况下怎样打出深度需要提高。他认为奥汗德扎踢得很不错,对方抓住了深足的失误赢得了胜利。至于普雷西亚多,目前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卡罗说:“我相信他的意志力,他能战胜伤病,尽快站起来。”下周日深足将主场对卫冕冠军上海上港队,普雷西亚多上场机会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