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队外援两失单刀,客队两次进球被吹……9月13日中秋月圆夜,中超第24轮深圳佳兆业对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进行。主场作战的深足由甘超在第14分钟率先破门,国安在第74分钟扳平比分,最终深圳队1比1战平高居中超积分榜第二的北京国安,新任主帅多纳多尼执教深足迎来三轮不败。

  今晚佳兆业队坐镇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多纳多尼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一些改变:迭戈·索萨与普雷西亚多搭档踢双前锋;李源一为前腰,左右两边中场是蔡镜源和甘超,塞尔纳斯坐镇后腰指挥中场;葛振、刘奕鸣、乔巍和叶力江组成后防线。

  国安开场阶段率先控制了中场,深足进攻机会不多。第12分钟,国威扑出了巴顿近在咫尺的攻门。不过深圳佳兆业第一次有威胁的反击就取得了进球:第14分钟,甘超中场抢断成功,他与索萨踢出配合后突入禁区推射穿裆破门,深圳佳兆业领先1比0!

  主队上半场控球率不高,但每次反击都能给国安带来威胁。索萨在进攻中担当重要角色,他的快速奔跑让对方防线猝不及防。第34分钟,索萨反击中分球,甘超后插上射门,皮球稍稍偏出门框范围。补时阶段,索萨再次带球反击内切射门,可惜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被挡出。

  落后的国安下半场迫切希望将比分扳平,他们在第48分钟由张玉宁攻入一球,不过主裁判得到视频助理裁判协助,认为巴坎布传中前皮球已经越过了底线,进球无效。此后深足继续利用反击寻找机会,索萨第55分钟禁区内射门,皮球偏出门框。第62分钟,客队第二次进球被吹:巴坎布接张玉宁传球射门球进,但裁判在观看视频回放后判定张玉宁越位在先。主队在第65分钟获得单刀机会,可惜索萨的突破被邹德海破坏。

  比分落后的北京国安持续进攻向主队施压,终于在第74分钟取得进球:巴坎布中路包抄将比分扳平。最后时刻,深足球员仍获得了绝佳的破门机会,可惜马里的单刀射门被门将扑出,随后他挑传中路,高天意凌空射门高出横梁。

  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深足在拿到宝贵的1分之后,暂时脱离中超降级区。

  赛后深足主帅多纳多尼表示,面对实力强劲、联赛排名第二且积分高出深足36分的北京队,深足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精神状态,技战术打出了训练内容。他特别表扬了前锋和中场球员,表示虽然深足有机会终结比赛,但平局的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未来深足在技战术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而在精神层面,队员面对强大对手时需要更有信心、更勇敢、更坚决。(张蕾/文  韩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