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3 日,中秋假期首日,深圳湾口岸客流平缓,旅客通关顺畅,深圳湾边检站多举措确保口岸安全畅通。

  据边检民警介绍,由于假期首日(9 月 13 日)是香港正常工作日,入境方向客流压力不大。相较之入境,出境方向一早便迎来较多走亲访友、举家出游的旅客,但总体客流平缓,整个上午口岸并未出现客流高峰,旅客通关有序、顺畅。截至当日 15 时,深圳湾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 5.2 万人次,车辆约近 5300 人次。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口岸内 LED 显示大屏前不时有旅客驻足观看。据边检民警介绍,在 LED 显示屏展播的内容是该边检站依托口岸对外交流展示的窗口效应,结合 “ 文化边检 诗意口岸 ” 活动的开展所精心制作的多幅中秋节专题海报。海报包括中秋节传统文化知识介绍、古人以中秋为题材的诗词作品以及节假日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热情高效查验旅客的剪影为主要内容,旨在增强文化自信,营造浓郁节日氛围,让广大中外旅客在出入境过程中,充分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和边检机关送上的节日祝福。

  据悉,该站 “ 文化边检 诗意口岸 ” 活动已开展半年有余,推出作品 12 期,受到广大出入境旅客的良好反响。接下来,该边检站将继续大力推动 “ 文化边检 诗意口岸 ” 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文化真正融入口岸,展示靓丽国门名片。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郑增浩 责任编辑 徐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