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20亿元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20亿元
▲《攀登者》票房破7亿元▲《攀登者》票房破7亿元
 ▶《中国机长》票房破17亿元 ▶《中国机长》票房破17亿元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2019年的国庆档是当之无愧的“红色十月”,三部献礼片大爆发,掀起观影热潮。10月6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20亿元,《中国机长》票房破17亿元,《攀登者》票房破7亿元,截至10月5日,国庆档票房已超40.94亿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伴随国庆档多部献礼强片加盟,被不少媒体誉为是“最强国庆档”。三部献礼电影在点映时已经场场爆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带来的观影热情是一部分原因,另外也不能忽视近年来国产片崛起,《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战狼2》等主旋律电影打下的观众基础。

  今年国庆档,在家国情怀及高水准影片的多方面助推下,票房节节攀升,截至10月5日,国庆档票房已超40.94亿元。10月3日,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电影票房突破了500亿元,比去年(2018年10月4日)突破该节点提前1天,创造年票房最快破500亿元纪录。

  《我和我的祖国》位列票房成绩首位,各项成绩也最为突出,7位知名导演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多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也戳中了各个年龄层段观众的集体回忆。

  《中国机长》于10月5日夺单日票房冠军,口碑爆棚。之前在深圳路演时,现场观众感动落泪,民航人骄傲激动,细节还原真实更得到“中国机长”认可。《攀登者》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挑战世界之巅的燃情故事也让许多观众感动。除了票房可喜,口碑方面,《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在猫眼上分别获得了9.7、9.4、9.4的评分,实现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

  深圳观众陈先生一家三口国庆节假期看完这3部献礼片,陈先生表示,“3部电影都很有意义,它们以兼具燃点和泪点中国故事,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身为中国人必看。”国庆日当天,在深圳华影信和影城放映《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现场,100多位观众在映后自发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为祖国献上诚挚祝福。

  目前,国庆假期虽接近尾声,但3部影片的整体势头依旧强劲,票房持续走高,各项指标有望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