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白永利

  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12月6日隆重举行,赛事将于12月15日正式鸣枪起跑。作为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该赛将深度展示城市与赛事的融合,突出马拉松赛事砥砺前行和拼搏向上的运动精神。新闻发布会上,备受跑友关注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正式亮相。

  奖牌服装 特色突显

  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一直以来是跑者关注的焦点,完赛奖牌以龙岗大运体育中心建筑为主体,正面集中展示平安大厦、地王大厦、市民广场等深圳市地标建筑,背面是由全国著名的艺术家潘鹤雕刻而成的拓荒牛雕像。拓荒牛粗犷雄伟,重心向前,坚韧不拔,是刚毅和力量的代表,象征深圳开拓进取的精神。

  赛事支持企业周大福秉承着突破创新的匠心精神,首次在全马和半马冠、亚、季军金银铜奖牌中使用足银胎底打造,在奖牌中部分别电镀足金、铂金、K金,外圈菱形弧面部分采用了蓝色、粉色烧青工艺,增添色彩。

  参赛服装也是独具特色,本次比赛的参赛服装与“深圳彩书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将运动与彩书文化相结合,服装正面印有彩书“深圳”二字,此标识以“滨海之窗 多彩深圳”为创意理念,融合滨海大道的滨海影像和深南大道风格各异的诸多标志性建筑集群印象和流光溢彩,独树一帜的深圳夜景元素,再结合传统书法的线条之美,创作出了融合“地名、地标、地域”三合一的深马独特人文标识。

  服装背面运用传统书法提写的赛事年份“2019”辅于书法篆刻的赛事名称“深圳国际马拉松”,形成充满人文气息的赛事标识,使比赛不但向全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提升了体育运动的人文风采,让跑者和观众通过体育赛事增强传统文化的认知,提升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赛事筹备 稳步推进

  今年马拉松全程比赛路线不变,半程马拉松路线前半段不变,20公里后由原海德三道折返调整为海德三道左转至登良路,折返至半程马拉松终点登良路华润大厦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