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据中新社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电影春节档的影响23日全面显现,自中午开始,该档期原有的7部影片陆续在官方微博宣布撤档,短时间内,今年春节档已全部撤空。

  动画电影《姜子牙》被认为是去年暑期档爆款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接力之作,此前颇受期待。23日,《姜子牙》首先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撤档,表示,“如今疫情发生,我们亦当众志成城,以防疫为重,以生命为重。”“我们会配合各渠道开启退票流程,最大限度降低观众损失。”

  几乎与此同时,连续7年出现在春节档的动画电影“熊出没”系列之《熊出没·狂野大陆》也微博上宣布正式退出春节档,其官方微博称,“我们不愿看到观众朋友们因为观看《熊出没·狂野大陆》承担任何健康风险,更不愿看到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可能。”

  此后,之前从大年初一提档至除夕的《囧妈》和《夺冠》宣布退出春节档期,撤档震动进一步加大。

  紧随其后,此前被业内认为此次春节档最有望夺冠的《唐人街探案3》官宣撤出春节档,另一部影片《紧急救援》几乎同时跟上。而仅剩的《急先锋》并没有选择继续留在排片表上,随即官宣撤档。

  至此,原本聚集7部颇具实力影片的2020年春节档在短短几小时内已经全部撤空。近几年,春节档已经逐渐成为全年含金量最高的档期,而今年特殊情况下的“黄金档”已成为史无前例的“空档”。

  据悉,目前,大型购票平台淘票票、猫眼、大麦均已发布相关退票公告,满足观众退票需求。对已开通线上退票功能的影院,观众可自行操作退票;未开通线上退票功能的影院,由平台先行受理退票,各影院应允许顾客通过原渠道无条件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