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位于福田香蜜湖9号线的梅景站人潮涌动,不过并不是因为简单的上下班高峰所致,而是因为距离梅景站600米左右的一处精装现房公寓“传麒景苑”今日开卖。

  上午11时,一出地铁口便随处可见前来看房的客户以及跟随介绍的中介,随着人流一路走下去到达传麒景苑接待中心,也早已经排满长长的队伍。有中介称,从昨日开始已经陆陆续续接待看房的客户,并且连夜排队“迎接”开盘。

▲传麒景苑接待中心门口排队的人群▲传麒景苑接待中心门口排队的人群

  从现场看来,各大中介公司摩拳擦掌,带客热情高涨,原是因为传麒景苑与各大中介启动了5%高佣转介,按一套总价300万成交计算,5%佣金中介可拿15万,一套最低总价190万的房子,佣金也有9.5万。

  据了解,传麒景苑原名天居景田公寓,由深房集团和特皓集团联合开发,其中深房集团所持531套公寓全部对外销售,而特皓集团所持482套房源则作为长租公寓。

  传麒景苑北临北环大道,南临雅阁轩小区,西靠街心公园,东邻中审大厦,周边有地铁9号线梅景站。项目地处福田中心区后花园的景田,又紧邻地铁公交线路周边,已经是近年来福田难得的稀缺产品。

▲传麒景苑路口公交站▲传麒景苑路口公交站

  项目作为一手开发商现楼商务公寓,2014年4月批地,40年产权,其中地面层高32层,户型共有3种,分别为约27平单间,约45平1房1厅1卫,约73平2房2厅1卫,全部带装修交付,装修费2000元/平,一次性付款。9梯34户结构。价格约200万、330万、530万。首付4.5成贷款,5.5成可做气球贷。项目产品现楼2019年3月31日入伙,层高2.95米,管理费费4.5元,水费3.77元,电费0.98-1.2元,全部通燃气、有阳台、带精装修、可迁户。

  根据链家网显示,项目周边的房租,开间可以租到4500,一房一厅可租5500以上,而周边不到30平的公寓,租金可达5000~7000/月,投资回报率高达3.6%。

  作为一手现房的传麒景苑,吸引力卖点在于均是稀缺小户型,“上车”门槛较低,倘若27平190万起计算,首付5~6成,租金抵月供也应该不成问题。

▲45平样板间看房现场▲45平样板间看房现场

  并且,项目地处福田,允许商务公寓申请学位,积分入学,虽然属于第三类,基础分是70分,比一类少了10分,但作为公寓项目,已经略显优势。其中,项目周边学校配套主要小学为景田小学,中学为福田外国语中学(初中)。

▲传麒景苑周围环境▲传麒景苑周围环境

  来自吉林的看房者罗女士告诉界面楼市,她在深圳工作了五六年,有打算买的想法,也因为家有小孩,这里就靠着学校,所以觉得很方便。本来想看看户型什么样,但是都不打开门让我们进去,难道都卖完了?要不是这里有学校,都是为了孩子,谁会来买这玩意儿呀?就40年,一晃就没了。

  另一位刚看完样板房的看房者林女士跟笔者交谈说到,45平的户型类似一个大开间,去看的时候很多人,都是人挤人看的,听中介说大概三百万的样子,看了之后还是挺满意的,毕竟在福田买个房子也不容易,这里交通又方便,楼下就是学校,价格也能接受,要是排队能排上肯定会考虑交钱。

  一名金融行业的看房者梁先生则说:“主要还是这里位置比较好,离公司也很近,如果结婚有小孩了,也可以在楼下上学,觉得很方便。目前这个价位也能接受,毕竟在福田,7、8万的房子还不不算贵的。可能会考虑全款,供房的话还是不想,不想让自己觉得每个月赚的钱都拿去付房费了,那和租房的区别就不大了。”

  截至3月1日下午五点,据现场中介介绍,传麟景苑已售房200-300套,户型27平已基本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