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A股三大指数宽幅震荡。早盘股指低开后小幅拉升,随后在金融、地产、周期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回落,三大股指盘中跌幅一度均超2%。午后震荡回升,跌幅明显收窄,创业板指反弹涨逾1%。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325.11点,下跌8.05点,跌幅0.24%,成交额5469亿元;深成指报收13661.50点,上涨4.47点,涨幅0.03%,成交额69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246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799.67点,上涨30.64点,涨幅1.11%。两市共计1284只个股上涨,2614只个股下跌,涨停97只,跌停3只。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6.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0.96亿元。

  盘面上看,医药、军工、稀土等板块走势活跃,免税概念再度发力走强。

  技术上看,沪指退守20日线再度获得支撑,沪深指数涨跌互现,表明近期多空双方在均线密集区展开拉锯战的概率加大。考虑到指数在前期反弹过程中形成的跳空缺口仍未回补,如果20日均线一旦被击穿,则按照波浪理论的推测,指数很可能形成A浪回调走势。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两市连续保持万亿之上的成交,这本身就是强势行情的标志之一。而历史行情走势过程中,也多次表明,只要成交持续在万亿元之上,指数出现大跌的概率比较低,整体将保持向好趋势。本周高层座谈会的定调,基本打消了对于流动性收缩的担忧,使得市场相对宽松的趋势预期延续;而经历了科创板巨额解禁之后,市场悬着的石头也得以落地。此外,上证指数改编下市场平稳过渡,都给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操作上,对于中线投资者,在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之前,不轻易下车。而短线以及波段投资者,适当保持仓位,避免追涨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