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同花顺统计,逾八成股票型开放式基金节后净值出现下跌。

  基金四季报显示,明星基金经理张坤执掌的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蓝筹节后净值均大幅回落。去年底易方达蓝筹精选前五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美团、洋河股份、腾讯控股、五粮液,易方达中小盘前五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五粮液、通策医疗。

  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执掌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和景顺长城鼎益春节后分别下跌16.1%和16.2%。基金四季报显示,去年底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前五大席位分别为中国中免、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迈瑞医疗,景顺长城鼎益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中免、泸州老窖、贵州茅台、迈瑞医疗、五粮液。

  此外,明星基金经理王宗合管理的鹏华成长价值节后重挫17.4%,其去年底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美团、爱尔眼科、古井贡酒、山西汾酒、贵州茅台。由于节后医疗股大跌,葛兰执掌的中欧医疗健康重挫16%,该产品去年底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爱尔眼科、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凯莱英和恒瑞医药。

  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奇霖指出,“对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成长天花板高、护城河深的核心资产来说,在经济复苏和景气度扩散的背景下,未来是能扛得住估值调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