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因欠哥哥钱,竟想偷偷拿妈妈的黄金首饰变卖还钱,谁知被楼下一陌生男子忽悠,价值1万多的黄金首饰到手只拿到1000元。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万丰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盗窃嫌疑人。

民警抓获嫌疑人现场。民警抓获嫌疑人现场。

  据了解,2020年8月17日上午,王先生11岁的儿子王某跃为了还哥哥几百块钱,便趁家里没人偷拿了一对黄金耳环,可跑到楼下后却不知去哪里变卖。正巧碰到一陌生男子,王某跃便上前询问黄金耳环值不值钱。“值不了多少钱,你回家再拿大点的首饰,我带你去卖。”听闻此言后,王某跃便又跑回家偷拿了一条黄金项链以及一个佛像吊坠。

  随后该男子载着王某跃到了宝安区新桥街道路人行天桥旁边的某福珠宝店抵押变卖。陌生男子以王某跃是小孩子不懂为由,让他在店门外等候,自己进店与工作人员协商办理抵押手续。十几分钟后,该男子从店内出来,拿了1000元递给王某跃,便匆匆离开了。

  直到2020年9月中旬,王先生的妻子才发现三件黄金首饰不见了,王某跃因顶不住压力便把变卖首饰的事情经过全部坦白。得知真相的王先生感到非常惊讶,让儿子带他去抵押店铺一探究竟。可当抵押店铺老板把抵押协议拿出来后,王先生立马傻眼了。协议上清楚地写着三件黄金首饰共抵押了8600元人民币,那另外的7600元去哪了?王先生立即向万丰派出所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李创前往抵押店铺调查后发现,该男子留在协议上的姓名、电话居然都是假冒的,再加上他全程戴着口罩,王某跃对他的相貌也无法甄别。后经一系列追踪研判,民警从转账记录发现端倪,深入侦查后发现一名叫李某平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1年2月26日9时30分许,民警陈官源带队在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万丰村仁爱路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李某平抓获。

  面对讯问,嫌疑人很快交代了盗窃的犯罪事实。据李某平交代,当天小男孩拿着黄金首饰来问他,见小男孩懵懂无知便萌生了忽悠他私吞钱财的想法,没想到最终难逃法网。事后,民警也对小男孩王某跃进行了教育沟通。小男孩表示,今后有困难会和爸爸妈妈沟通,不会再做此类事情。

  目前,嫌疑人李某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