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朱族英  通讯员  马增辉 黄俊生 

  记者日前从深圳边检站了解到,“五一”中长假期来临之际,深圳边检各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据悉,5月1日及5月4日为各口岸最高峰。各口岸上午7时至12时为出境客流高峰时段,下午16时至21时为入境客流高峰时段。

  据西九龙站口岸相关负责人介绍,西九龙站口岸40条新建自助查验通道竣工,并从5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增的自助查验通道分别分布于B2旅检出境、B3旅检入境大厅两侧,并且加装了全新升级的指纹、面相采集系统,旅客使用时个人信息比对更加灵敏。西九龙站口岸自助查验100条通道(其中出境、入境方向各50条),将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满足西九龙站口岸不断攀升的出入境旅客需求。同时,深圳大学义工队进驻深圳湾口岸,协助民警开展咨询引导工作;各口岸志愿者服务U站将为老弱病残等旅客提供帮扶,全力保障旅客便捷通关。

  近日,香港籍曾女士在福田口岸入境候检区丢失了钱包,钱包内有12000元港币、若干大面值购物卡、各大银行信用卡和一张香港身份证。后经边检民警拾取并仔细检查,及时联系曾女士,指引其返回福田口岸认领失物。据预计,“五一”假期期间深圳各口岸出入境旅客迅猛增多,边检提醒市民朋友出门在外要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切勿粗心大意,避免财物损失和耽误行程,持用电子证件且已采集指纹等生物信息的旅客,请尽量选择自助查验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