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期间,私家车前往深圳东部景区需要提前预约。截至4月29日上午10时,假期预约仍有余额,其中5月1日当天余额较少,2日、3日余额较多。

  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5月1日至4日,梅沙、大鹏两个景区每天共有6万个配额,4天共计24万个。截至29日上午10时,已预约出去4.6万个。5月1日预约量较大,近2.1万个,其中梅沙景区预约了7682个,大鹏半岛预约了13908个;5月2日、3日每天则只预约了不到六分之一。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每天上午8时放出部分号源,市民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预约,无预约前往的车辆将罚300元,记3分。

  车多拥堵怎么办?当然是选择绿色出行咯!记者获悉,届时东部景区将开设公交专用道,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私家车驾驶员,不要占用公交专用道!交警将启用电子警察抓拍,同时也将有交警现场查处

  此外,仙湖植物园也将实施预约政策。预约对象同样是小汽车,对应的是正门立体停车楼,每天配额480个。届时交警将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除预约成功车辆外,禁止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含出租车)进入仙湖路莲十路以东段,违者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该预约自4月30日开始。

  虽然天气预报“五一”有雨,但市民出行意愿强烈。根据以往的数据,交警部门预测市民出行高峰为4月30日16时至5月1日12时返程高峰为5月4日下午15时至晚22时

  “出行尽量避开深盐二通道东部沿海高速!”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1日至4日期间,每天的上午9点至下午2点将是市区车辆前往东部旅游景区的高峰,建议从市区前往福建、汕头、惠州等东部城市的车辆,在此期间避开深盐二通道和东部沿海高速深圳段。可以选择从水官高速、惠盐高速、深汕高速等道路,由大亚湾入口进入东部沿海高速的方式绕行离深。